温格一举惊天下 大战恐是切尔西"1队"PK阿森纳"2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5:58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1996年入主阿森纳之后,温格曾经先后率队赢得多次英超联赛和足总杯的冠军,唯独在联赛杯中却始终未有斩获。即便如此,温格仍然不愿意为了填补职业生涯空白而改变用人思路,在赛前接受采访时,他强调将会在与切尔西的决赛中继续起用新人。

  在此前的联赛杯中,亨利等主力球员始终遭到温格的雪藏。当阿森纳在半决赛中淘汰托特纳姆之后,英国媒体十分关心亨利是否会出现在决赛中。但温格却斩钉截铁地表示,不会在决赛中使用那些此前一直没有参加联赛杯的球员,而是会继续以年轻阵容面对切尔西。

  温格的这一安排在英国足坛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人认为这说明他并不重视联赛杯。对于这种说法,温格本次在赛前予以了反驳,他表示自己之所以计划弃用多名主力,是基于对于队内年轻球员的充分信任:“这不是重视与否的问题,而是因为我完全相信那些年轻球员。”

  温格随后强调,虽然球队在此前比赛中始终使用年轻球员,但这套阵容却接连淘汰了多支强队,因此他认为这些球员完全有资格出现在决赛的舞台上:“在此前的比赛中,我们曾经接连面对埃弗顿、

利物浦和托特纳姆等对手,结果球队连续获得了胜利。这套阵容已经经过了充分的考验,有能力成为冠军的竞争者。”

  根据英国媒体的判断,在亨利不上场的情况下,温格很可能在球队锋线上起用沃尔科特与阿德巴约这对年轻组合。不过温格也并不是在所有位置上都放弃那些有经验的球员,中后卫图雷就有可能出现在决赛阵容中。

  与对阵容有所保留的阿森纳相比,切尔西很可能在决赛中派出球队的最强阵容。在这种形势面前,温格承认球队将在经验方面处于下风,但他同时表示,相信阿森纳可以通过更具有活力的表现来弥补这一缺陷:“在这场比赛中,切尔西的优势在于他们的经验和实力,而对我们来说,需要发挥出更擅长移动的特点。决定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也许会出现在最后关头,到了那个时候,考验的就是两支球队体能和意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