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帅之失累死国米强大阵容 是谁把曼奇尼捧上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2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场声势占优、场面占优、机会占优,面对瓦伦西亚,2-2的比分让每个国际米兰人赛后都感到懊恼,伊布的头球打在了立柱上,克雷斯波的头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国际米兰的运气并不太好,但比赛不是客观因素决定的,除了运气,不能说国际米兰自己身上一点问题都没有。

  纵观比赛的进程,尽管国际米兰机会占优,但那些破门良机,几乎全部都是发生在上半时。按照ESPN的统计,在上半时结束时,国际米兰和对方的射门次数是14比4,射正门框的次数是8比2,而全场结束后,双方射门次数是20比13,射正门框次数为10比8,这也意味着,下半时,国际米兰射正次数仅为2次,还包括了麦肯的一个进球,而瓦伦西亚则有6次之多!

  分水岭出现在下半时开始,国际米兰全队放慢了节奏,似乎满足了1-0的比分,其实如果这个比分一直保持到中场,对于国际米兰是一个好的结果,但瓦伦西亚并不是完全没有反扑能力的。国际米兰过早的放慢节奏、退缩,把大片的“疆土”让给对手,受到惩罚是必然的。

  从下半时开始到64分钟比利亚的进球,瓦伦西亚完成了4次射门,两次前场任意球,而国际米兰仅有一次射门。在这样的情况下,比利亚的25米外弧线任意球破门虽然单独看来有些偶然的成分,但在这段时间的攻防态势中是必然的,是瓦伦西亚积极的回报,也是对国际米兰消极的惩罚。

  对于下半时的这种情况,《米兰体育报》解释:国际米兰放慢了节奏,曼奇尼想要打防守反击,但却没有打出东西。事实证明,这样的打法并不害怕,节奏的放慢,恰恰给了瓦伦西亚从容控球组织的机会。

  更糟糕的还在后面,麦肯的进球把比分变成了2-1,随后国际米兰再次放慢了节奏。2-1的比分足够么?要知道,一年前对比利亚雷亚尔,国际米兰就是“死”在这个2-1上的!但国际米兰似乎想要这个2-1。

  在麦肯的进球之后,到席尔瓦的进球之前,瓦伦西亚获得了三次射门,三次角球,布尔迪索在防守中还吃到了黄牌,此刻的国际米兰在干什么?是攻?是守?曼奇尼没有给出任何明确的指示,队员在场上思路不统一了,中场的节奏也乱了,丢球只是早晚的事。或许此刻曼奇尼也并不清楚球队应该是攻还是守,但对手却相继换上了维亚纳和华金两名中场,带上了弗洛雷斯的新的意图。

  在换人上,曼奇尼并不是没有值得称道的地方,克鲁斯的出场,为麦肯带来了助攻,但在最后时刻,近来状态最好的阿德里亚诺一直坐在了替补席上,曼奇尼并没有想利用主场最后时刻搏一搏,或许他认为决战的时刻还未到来。

  尽管率队取得了16连胜,一度被《米兰体育报》等媒体捧上了天,但让曼奇尼用半年的时间完成一个质的蜕变是不可能的,固然本赛季为国际米兰找到了最适合的三后腰的打法,是曼奇尼的成功;但把国际米兰本赛季的成绩全部归功于主教练,未免也说不过去。从实力上,国际米兰在这个赛季本身就占据巨大的优势,对于一支球队而言,这是根本;从更衣室的和睦来说,确实在几天前,维埃拉还说过,国际米兰的气氛和谐,比

尤文图斯更像个大家庭,但要知道,这一切并不是曼奇尼的功劳,而是因为球队一直在胜利,只要在赢球,一切都好说,任何更衣室矛盾,替补队员的牢骚,都是在球队成绩并不稳定时才出现的。此外,最终没有坚持与和阿德有矛盾的贝隆续约,同时引进几名巴西人,也是莫拉蒂的主意。

  作为一名少帅,前不久才渡过40岁生日的曼奇尼还在进步,但如果说今天国际米兰的成就就完全反应了他的真实才能,说他已经是十全十美,却有欠妥当。比起几年前那个曼奇尼,他现在有了更成熟和实用的战术思路,在用人上也屡有妙笔,但在关键场次指挥的心理素质,以及对球员的管理上,他却仍然有提高的余地。

  (狄雷)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