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拜仁暴露最好皇马和最差皇马 卡佩罗究竟保守到何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考虑到已经3比1领先,队员们自然而然想回收,保住客场领先的优势。但你们知道,很多东西没法解释,尤其是这种心理上的变化。”卡佩罗一竿子话把记者们询问皇马为什么后30分钟被拜仁压着打的问题支到了队员那里。他还说:“拜仁的换人起了重要作用。所有起球都送往马凯和皮萨罗头上,尤其是皮萨罗他是拜仁下半时最危险的球员。”说了半天,卡佩罗还是没有说清楚拜仁为什么上半时除了卢西奥的头球之外再没有一次正经的机会,到了全场后30分钟竟然会在伯纳乌把皇马压制的喘不过气来的原因。与此同时,希斯菲尔德在旁边说:“看当时的情形,我就知道进球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卡佩罗不承认两个问题:第一是上半时打的好跟他的用人无关;第二,后来全场陷入混乱跟他换人有关。

  事情还得从前天说起。战平贝蒂斯的第二天,先是Cope电台曝光卡佩罗递交辞职的愿望,但暂时没得到批准。《阿斯报》随后透露,原因是卡佩罗希望拿走三年毁约金,但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只愿支付一年。消息传开,卡佩罗对俱乐部内部泄密感到不满。正好米亚托维奇和巴尔迪尼到巴尔德贝巴斯体育城,意大利人免不了发火。

  据说,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吵。米亚托维奇和巴尔迪尼提出几点要求:1、继续使用加戈和伊瓜因;2、伯纳乌球迷不满埃莫森,巴西人必须拿下;3、长期使用古蒂和劳尔的效果并不太好,卡佩罗需要作出解释。4、德拉-雷德一度表现有益,现在却没有为一队出场的机会,教练组需要修正这一做法;也正是有了这次争吵,所以在对拜仁的首发阵容中加戈和古蒂这对都具有创造力的球员联袂出现在了后腰位置上,而小将伊瓜因则担任了二中锋。

  这样的阵容同主场对萨拉戈萨的联赛一摸一样,那也是皇马整个赛季受好评为数不多的比赛。对拜仁的上半时,加戈和古蒂加上贝克汉姆协同的中场将皇马攻防打理的仅仅有条,伊瓜因虽然年轻但他可以承担范尼套边接应的工作,让荷兰人安心在禁区附近等待机会,加上原本就强调的定位球机会,皇马半场3比1领先德国人。要知道过去四个主场比赛中,皇马也仅仅只是攻入一个球而已。

  到了下半时,风云突变。卡佩罗说对了一半,这跟拜仁换上皮萨罗,最后又派上绍尔有关。但问题是,皇马的进攻却失去了模样。范尼说:“我们下半时只有一次射门命中门框,这非常的不正常。”卡佩罗有点嗔怪队员保守的意思,可是真正保守的却是他自己。换下伊瓜因,皇马中前场失去了纽带,范尼身边根本没人接应,他不得不数次后撤到中圈弧附近接球,失误增多在所难免。换上罗比尼奥表面上看是增强突破能力,然而实际效果并不好,用《阿斯》的话说:“罗比尼奥在卡佩罗手下一天比一天差劲。”古蒂和加戈后撤过深,中场失去拦截力所以才有了范博梅尔最后时段的远射破门,这还不包括卡西利亚斯两次力挽狂澜似的扑救。所以,造成皇马后30分钟被动的原因还是在于卡佩罗。

  一周前,卡佩罗首次松口不排除自己离开皇马。坊间弥漫着二队教练米歇尔会接替上岗的消息,虽然这遭到了皇马官方发言人的否认,但并非空穴来风。对拜仁前,西班牙各大媒体均打出了对拜仁有失,卡佩罗下课的标题。现在,皇马在联赛中夺冠的希望正越来越小,赛季夺冠的目标只剩下冠军联赛。短时间内,卡佩罗的帅位还不会动摇,起码会坚持到客场对拜仁结束。倘若趟不过那关,等待卡佩罗的也许是真正的宣判,而到那时皇马又将迎来一个动荡期,而代价是又一年的一无所有以及引进球员所花费的1亿多欧元。(JoJo)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