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节昭示禁区王恐怖战斗力 数据揭示范尼不逊罗纳尔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9: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比赛结束,西班牙《世界报》很快给各位球员做出了评分,范尼获得6分,获得全队第二高分,但评语不错:“仅仅是那送给劳尔的那一记天才传球,就已经让球迷值回了票价。荷兰人重新找到了进球,抓住了他的伙伴贝克汉姆送出的礼物。荷兰人具有牺牲精神,全场不惜体力拼争。”视频-小贝任意球弧线助攻 范尼抢点似灵猫

  凭借本场比赛的这一进球,范尼和劳尔一样,都已在本赛季的冠军联赛中打入5个进球,与切尔西的德罗巴、

AC米兰的卡卡、瓦伦西亚的莫伦特斯并列最佳射手。另外,范尼在欧冠中的总进球也达到了53个(含淘汰赛),射手的价值在这一场比赛中得到完全的体现。

  赛前,范尼在新闻发布会上特别讲到了皇马欠缺进球的问题:“对贝蒂斯的比赛,结果并不好,我们想要赢,也有一些机会,但最终都未能利用住。皇马的问题就在于欠缺进球,但我并不担心,我们希望在对拜仁的这场比赛中一切都能得到改变,皇马要拿下比赛,因为这是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只有战胜拜仁,我们才能重拾信心。”近期对范尼的批评依然不少,联赛中他只在6场比赛里进过球,17场比赛交了白卷。拜仁前锋马凯认为,范尼在皇马的位置太死了,“拜仁踢的是双前锋,而皇马却是单前腰单前锋,这样,我比路德在边路活动的时间更多。锋线上你如果只有一个人,那是没办法到边路去的,因为禁区内就会无人,而如果是双前锋,那其中一个到边路去,就敢于做一过一,因为他知道他的传中总会有人接应。”

  但是,卡佩罗可选择的不多,在锋线上唯一的变化,就是让不让伊瓜因与范尼搭档。阿根廷小将虽然没有进球,但奔跑积极,以往他与范尼同时登场,两人经常会发生撞车,但这场比赛,他们之间的配合好了许多。开场之后,范尼就接连制造威胁,第3分钟,卡洛斯传中,范尼差点形成攻门,但拉姆率先解围。第5分钟,皇马右路的边线球给到场内,范比滕头球解围失误, 范尼得球后杀入禁区,倚住卢西奥之后的转身凌空抽射,可惜皮球高出横梁。

  再5分钟之后,范尼上演了全场最精彩的一个镜头,皇马中场断球反击,贝克汉姆长传球策动进攻,范尼吸引了对方大部分防守力量,他面对对方三人包夹,却送出一记巧妙的斜线纵深塞球,这一次助攻帮助劳尔反越位成功得分,这也是范尼在本赛季冠军联赛上的第二次助攻。“皇马队长又找到了进球,他与范尼的联接是默契与完美的。”《世界报》说。范尼的演出并未结束:第33分钟,贝克汉姆主罚任意球,埃尔格拉头球一甩蹭到后点,范尼快速杀到,门前右脚半凌空推射近角破网,为皇马比分扩大为3比1。下半场,皇马开始全力收缩,前场只留下范尼一人伺机寻找反击机会,这也让范尼成为对方重点侵犯对象,屡屡被拜仁球员掀翻在地。

  当一支球队不踢足球的时候,在禁区内生活的球员,只能活活饿死,好在,随着贝克汉姆的回归,范尼也逐渐找回了进球的机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只要范尼进球的比赛,皇马基本上都能获胜,只有主场2比2平里昂的比赛是个例外。从纯粹的数字来看,范尼也并不比罗纳尔多逊色,上赛季同期,罗纳尔多只有10个进球,而范尼现在的进球是18个(西甲11个,冠军联赛5个,国王杯2个),2004-05赛季,罗纳尔多同期进球也只有12个,2003-04赛季是罗纳尔多在皇马最好的一个赛季,但当时

外星人的总进球也不过比范尼多2个。“我们踢得不错,打入了对方3个进球,但下半场踢得不如下半场,只有一次射门是不够的。”范尼赛后说,“无法理解范伯梅尔进球后为什么会做那些姿势,这是对球迷的不尊重,赛后我跟他聊了聊,他也表示了道歉。”(伊万)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