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孙祥亮相欧冠创造历史 埃因霍温1-0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21日05:34  新浪体育
冠军杯-孙祥亮相欧冠创造历史埃因霍温1-0阿森纳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03:45(荷兰当地时间20:45),2006/07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一场在菲利浦球场展开争夺,最终埃因霍温主场1比0力克阿森纳,门德斯打入全场唯一入球,孙祥第65分钟替补出场,这是中国球员首度在欧冠赛事中亮相(点击观看全场视频集锦)。

  双方历史4场,阿森纳2胜2平进6球仅失一球占据上风,其中客场1胜1平。2002年9月,阿森纳客场4比0大胜埃因霍温,吉尔伯托-席尔瓦开场仅20秒07得分仍是目前欧冠的最快进球纪录,亨利梅开二度。2004年11月,9人阿森纳客场1比1战平,亨利攻入扳平入球,劳伦和维埃拉双双被红牌罚下。

  中国球员孙祥进入埃因霍温替补席。莱曼、克里希、吉尔伯托-席尔瓦、罗西基、赫莱布和阿德巴约等6人替换进入首发。第2分钟,埃因霍温左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科内20码处左脚低射偏出。第10分钟,西蒙斯面对森德罗斯成功出球,但塔尔德利随后趟球稍大在禁区右侧错过机会。

  阿森纳首先在第13分钟获得机会,罗西基同亨利踢墙配合后突入禁区左肋,捷克人8码处的射门被戈麦斯勉强单手扑挡,萨尔西多在球门线前抢先解围。第18分钟,法布雷加斯开出右侧角球,森德罗斯远点头球攻门偏出近角。第21分钟,西蒙斯传球,门德斯30码处的远射被莱曼轻松没收。

  第27分钟,阿德巴约传球,亨利左路25码处抽射稍稍高出。第29分钟,塔尔德利传球,科库中路25码处抽射被莱曼没收。第30分钟,法布雷加斯传球,罗西基左路禁区边缘外的弧线球射门稍稍偏出右侧立柱。第34分钟,亨利禁区右侧传中阿德巴约,萨尔西多作出关键拦截,随后角球开出,森德罗斯头球攻门被挡。

  第38分钟,克里希传球,亨利连过两人后在左路25码处抽射被戈麦斯没收。1分钟后,科库传球,库里纳中路25码处射门被莱曼没收。第43分钟,罗西基传球,亨利14码处凌空扫射又被戈麦斯扑挡,阿莱士解围。第45分钟,阿德巴约传球,亨利左路25码处弧线球射门稍稍偏出右上角。

  第50分钟,科内先后两次传球门德斯,但后者在右路25码处的射门均被森德罗斯封堵。第54分钟,科库左路长传,科内禁区右肋12码处凌空垫射偏出远角。埃因霍温第61分钟打破僵局,科内传球,门德斯中路25码处劲射左下角入网(点击观看相关进球视频)。2分钟后,森德罗斯手球犯规被黄牌警告。

  第65分钟,孙祥替换受伤的达科斯塔出场,这是中国球员首次出现在欧冠赛场(点击观看孙祥欧冠首秀视频集锦)第69分钟,孙祥左路传球后突击前场,队友长传,但莱曼及时出击没收。随后罗西基传球,法布雷加斯禁区弧内的右脚抽射被戈麦斯飞身单手扑出。第72分钟,孙祥中后场右路对阿德巴约成功战术犯规,拖延了对方的反击节奏。

  第74分钟,法布雷加斯前场任意球传中,阿德巴约头球摆渡,戈麦斯抢在亨利之前没收。随后巴普蒂斯塔换下赫莱布。第76分钟,科内快速反击中右路传中,门德斯25码处射门被封堵。第77分钟,阿德巴约传球,亨利禁区右侧的射门被阿莱士挡出底线。随后罗西基开出角球,吉尔伯托-席尔瓦头球攻门偏出。

  第81分钟,亨利赢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巴普蒂斯塔右路25码出任意球直接射门被戈麦斯没收。科内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骚扰阿森纳防线,而中后场多人收缩防守也令枪手难以获得进球机会。孙祥替补出场书写历史,他25分钟内的表现沉稳。

  埃因霍温出场阵容(4-3-3):1-戈麦斯;2-克隆坎普,4-阿莱士,14-达科斯塔(65',28-孙祥),23-萨尔西多;6-西蒙斯,8-科库,15-库里纳;11-门德斯,10-科内,26-塔尔德利(75',7-瓦莱宁)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1-莱曼;22-克里希,5-图雷,6-森德罗斯,10-加拉斯;19-吉尔伯托.席尔瓦,4-法布雷加斯,7-罗西基,13-赫莱布(75',9-巴普蒂斯塔);14-亨利,25-阿德巴约

  (斯科)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