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个性言辞品评阿布 狂人续约除了加薪还要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04: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0轻松晋级足总杯下一轮,复苏的切尔西在近6场比赛中保持全胜并一球不失。与大胜同样令人关注的是,俱乐部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也重新出现在看台上,关注起了自己球队的表现。赛后当被问及阿布的话题时,历来个性十足的穆里尼奥又说出了一番意味十足的话语来,透过这番话,穆里尼奥为续约谈判所准备好的底线已经渐渐明朗。

  “我没有看到他(阿布),我一直在看比赛。不过近期我会有机会和他碰面的。”穆里尼奥这样品评着阿布的到来,“首先这支俱乐部是他的,所以,他不必向我们解释自己为什么来或者为什么不来。”这就是切尔西主帅对阿布五个星期之后重返看台所发表的“感言”。

  人们永远不必担心穆里尼奥在镜头面前没有任何惊人之语,这就如同永远不要认为谁能准确读出穆里尼奥话语中的含义。对于历来“照顾”切尔西的英国小报,穆里尼奥这番不冷不热的话无疑能衍生出很多话题来。而对《星期天泰晤士报》这样相对严肃的媒体而言,解读穆里尼奥的话便谨慎了很多。在周日的报道中,《星期天泰晤士报》将穆里尼奥的话与此后即将进行的续约谈判联系到一起,从穆帅的话语中能够比较清晰地看出他今夏留守斯坦福桥的条件来。

  在即将进行的续约谈判中,薪水的增加当然是不可回避的一方面,目前穆里尼奥520万镑的年薪在教练中属得上顶级,但巴拉克与舍甫琴科12万1千英镑的顶级周薪实际上已使得穆帅目前不是队内收入最高的人。如何处理这方面的问题,将是谈判中的话题之一。但是除了加薪之外,穆里尼奥显然还有更加在乎的,那便是对球队的绝对控制权。未来的切尔西队中,穆里尼奥并非不允许出现又一个舍瓦或是又一个巴拉克,但他将绝对不会允许他们在老板的安排下“空降”到队中。

  “俱乐部是他的,他有权选择来或者不来。”以这样的穆里尼奥式逻辑,很容易读出其中的潜台词,那便是——“教练位置是我的,我有权决定球队的一切。”尽管穆里尼奥与阿布的会谈日期尚未明确,甚至阿布也并未让人知道他究竟想谈些什么。但如果谈话内容涉及新合同,那么球队的控制权将是穆里尼奥在谈判中坚守的“最高阵地”。

  如同1月英媒体所披露的穆帅离队传闻一样,如果葡萄牙人不再希望为阿布继续打工,他将成为多家欧洲豪门俱乐部所追逐的宠儿。在

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新赛季的一揽子计划中,就包括了穆里尼奥、兰帕德以及C罗纳尔多;C罗的问题上弗格森已经连续给了皇马几个钉子,这种情况下
西甲
巨人将进一步加强对切尔西将帅的攻势。这种形势之下,穆里尼奥的续约谈判便愈发显得势在必行。其实穆帅对未来的要求并不复杂,无外乎钱与权两方面,而这其中“权”的比重更大,“权”的要求也更为合理。既然阿布老板在斯坦福桥看台想来便来想走便走,那么为什么穆里尼奥为什么不能完全自主安排他所执教的球队?

  (仙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