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米坐拥天时站在历史之巅 夏季计划还欲打造更强王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战胜了卡利亚里,足球赛场上最小的一种胜利,却足以让国际米兰创造一个历史,本轮之后,国际米兰成为了欧洲五大联赛中唯一一支在联赛中连胜场次达到16的球队,而在此前,仅是60/61赛季,也就是普斯卡什时代的皇马,以及2004/05、2005/06赛季的拜仁慕尼黑创造过联赛中的15连胜。也就是说,曼奇尼率领的这支国际米兰,现在已经成为了五大联赛中前无古人的第一个完成16连胜的球队!而且他们的连胜还可能继续下去……

  特殊天时创造历史

  但60/61赛季的

皇马也好,2004/05、2005/06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也好,都属于在各自联赛中实力优势很大,现在的国际米兰也是如此。

  16连胜,最根本的还是球队的实力,但也不能不提及意甲的现状,罗马的财力、实力显然还远不能和国际米兰竞争,14分的差距是现实的体现,尤文图斯、

AC米兰
佛罗伦萨
受电话门影响较大,内斯塔说过:“不仅仅是罚分,我们只有4天的时间准备一个赛季。”其他的中小球会从财力上根本无力和大球会竞争,巴勒莫本赛季爆发了一下,但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日前悲哀的承认,巴扎利、迪纳塔莱、阿毛里、辛普利西奥等很多核心球员都肯定留不住,“我们不是尤文图斯和AC米兰。”赞帕里尼说。马德里竞技、萨拉戈萨等队可以拿出上千万欧元购买优秀球员,与强队抗衡,巴勒莫也勉强可以,但切沃、雷吉纳、锡耶纳,乃至目前排名靠前的恩波利、卡坦尼亚都只能小本经营,以卡坦尼亚为例,对罗马、AC米兰、国际米兰、佛罗伦萨,的四场比赛,他们丢掉15球,只进1球,他们的如此高的积分更多来自用攻势足球与其他小球会的血拼,对强队完全不可能形成阻击。

  替补阵容以及伤病未伤筋动骨

  换句话说,国际米兰的实力让他们具备了16连胜,并且继续胜下去的基础,反观巴塞罗那、切尔西,同样实力强大,但埃托奥、梅西的伤,以及特里、切赫的伤,严重影响了球队的实力。相反,国际米兰一方面没有这样灾难性的伤病,另一方面即便出现重要球员的伤病,也有强大的板凳深度可以找到替代者,上轮伊布的受伤就没有给国际米兰造成太大的麻烦。

  苏亚雷斯曾经表示,目前这支国际米兰比当年特拉帕托尼的国际米兰,还缺少真正的领袖级巨星,但实力均衡,不依靠某一个或几个球星,这又何尝不是这支国际米兰的优势呢?

  打造更年轻的王朝

  菲戈要走了,这并不是一次人才的流失,而是正常的新陈代谢,在冠军在握的情况下,国际米兰已经开始为新的赛季谋划。

  莫拉蒂曾经考虑过梅西、C-罗纳尔多,但显然得到两人的难度太大,但选择年轻人中的佼佼者,确实是国际米兰王朝延续的方向,周五出版的《罗马体育报》透露,国际米兰准备斥巨资向罗马再求购德罗西,什么样的巨资?国际米兰拥有的皮萨罗的一半所有权,加萨穆埃尔,再加格罗索,再加现金,条件足够优厚,但罗马未必答应,因为德罗西是罗马俱乐部培养的托蒂之后的队长。但德罗西同样也是曼奇尼钦点希望引进的球员。

  更为现实的是帕托,这位以17岁的年龄参加南美U-20预选赛却大放异彩的球员,此前一直被AC米兰和尤文图斯关注,但在周四,国际米兰已经官方通知了巴西国际俱乐部他们有意引进帕托,这位17岁的天才,想必会在夏季引起一场争夺。

  德罗西也好,帕托也好,国际米兰引进的意向已经明确:最好的年轻球员。当年的国际米兰,总在一个赛季引进多名球星,那是因为球队需要更换的位置太多,结果导致分摊在每个球员引进上的成本降低,无法引进真正的优秀球员,但现在阵容齐备了,需要的只是个别位置的补充,国际米兰也有了充足的资金引进真正的优秀球员,可以说,球队已经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当中。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