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贝范尼灵犀为何只是一瞬间 皇马最佳拍档之死怪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07: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度过了碌碌无为的上半时后,皇马和贝蒂斯在下半时开始发力了。第62分钟,贝克汉姆右路低平传球,范尼从小禁区内杀将出来左脚一推,球越过门将多夫拉斯却遗憾的打在门梁上……“贝克汉姆和范尼终于找到了在曼联配合的感觉,这个细节本可以决定一场比赛,而这,正是目前皇马所最欠缺的东西。”《世界报》形容道。

  贝蒂斯近13场比赛只输了一场,皇马近3个主场只进了一球,加上被安达卢西亚人淘汰出国王杯,马德里人都等着能在主场复仇。要想复仇就得进球,可是卡佩罗上半时采取的依然是双后腰的保守战术,留下范尼孤零零的一人在锋线,不断拉边去接应队友,整个上半时荷兰人一次像样的射门都没有。

  双后腰战术体系中,如果有人突前需要边前卫协放中场,贝克汉姆上半时的大部分时间就干了这个。罗比尼奥?《世界报》的评价说的很明白:“他在板凳上呆的久了,猛一打主力傻了!”边路没有突破,没有传中,范尼的特长得不到发挥,

皇马要想进球谈何容易。

  卡佩罗下半时更改了战术,他把加戈换下用劳尔跟范尼组成双前锋,古蒂和埃莫森一前一后构成菱形中场,皇马的进攻总算有了起色。第62分钟,贝克汉姆送给范尼的精准传中就是来自这个战术体系下。右路打开局面后,再用马塞洛、雷耶斯重组左路,皇马两个边路活了。范尼像上半时经常迂回到边路的镜头也减少了,随之而来的是有威胁的进攻也增多了。第83分钟,雷耶斯传中弹到卡纳瓦罗脚下,如果不是意大利人脚法掌握不好,又是绝杀。

  皇马的中场尝试过多种组合,组合来组合去少不了加戈、埃莫森或者迪亚拉的双后腰,像对贝蒂斯下半时的单后腰战术少之又少,说白了还是卡佩罗的保守在作怪。本赛季的

西甲采用双后腰,甚至在中场摆放三名防守球员的球队大多是弱队,
马德里
球迷和媒体认为像皇马这样的大俱乐部首先应该考虑的是进攻,而不是防守,更何况现在像齐达内、里克尔梅的前腰球员不多,没有必要再用两名防守球员专门照顾防线。

  现在贝克汉姆可以重新出场,他和范尼之间不存在配合问题,按道理说应该可以打出不少像第62分钟那样的配合。问题还是出在双后腰上,一旦加戈或者埃莫森压上,贝克汉姆必须照顾这个位置,于是横向的传中球少了,多的是纵深球,对前锋球员来说跟后卫争这样的球机会少了很多。

  当然,采用单后腰也有风险,贝蒂斯下半时几次反击给皇马门前造成了险情,这跟防守厚度减小关系莫大。问题是,进攻打不开局面,光有防守有什么用呢。联赛需要三分远比一分重要,更何况是在主场。如果想不通这个道理,卡佩罗麾下的皇马想要恢复到几个赛季前进球如麻的水平可就难了。(JoJ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