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格宣布联赛杯决赛雪藏亨利 切尔西争冠躲过眼中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7日1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后英格兰赛场本赛季的首个冠军即将产生,阿森纳与切尔西将在加迪夫球场争夺联赛杯冠军。决战将至温格的一项决定成为了切尔西方面的利好消息,阿森纳主帅在接受采访时向外界确认,队中进攻核心人物亨利将不会在联赛杯决赛中出场。

  北京时间2月17日凌晨,英国媒体纷纷报道了温格接受公开采访时所说的话,他向外界解释雪藏亨利是从联赛杯开始之初便已经做好的决定,他不会因为球队冲击决赛而改变这一原则。“亨利不会参与到决赛中,否则的话,这对参加联赛杯的其他球员不公平。”温格这样说道,“我从一开始就决定了,决赛中将使用那些此前帮助球队晋级的球员,至少要踢过一场联赛杯,而亨利一场都没踢过。”

  “亨利从一开始就已经知道了,这个赛季他不会参与联赛杯。”温格再次公开了这一最初的约定,尽管“亨利王”从未在这一“轻量级杯赛”中出场亮相,但兵强马壮的阿森纳依然冲破重围最终杀入2月25日的决赛中。阿德巴约、巴普蒂斯塔等球员在联赛杯中都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们证明没有亨利的枪手一样能让人感到恐怖。

  对于很多英超球队来说,联赛杯都是锻炼新人的赛场,前几个赛季

曼联甚至曾经在与阿森纳的联赛杯“板凳较量”中0-4惨败,而那场失败如今也并不被人频繁提及,可见这一赛事分量与关注度相对较轻。不过在已经进入决赛的情况下依然雪藏头号杀手,温格的原则性的确也强得可以。“教授”特别强调了联赛杯对于锻炼新人的意义,他也点出了队内不满20岁的巴西小将德尼尔森的名字:“像德尼尔森这样的年轻人参与到联赛杯中,得到了充分的学习机会,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对于温格来说,这才是联赛杯的意义所在。

  温格的话当然对于切尔西而言是一个好消息,亨利曾经给切尔西留下很多的难忘回忆,而有趣的是亨利面对切尔西攻入的进球往往十分诡异,这其中包括库迪奇尼不可思议的脱手失误,还有引发长时间争议的任意球偷袭,这都让亨利成为了蓝军眼中的大敌。两年前切尔西曾经与

利物浦在联赛杯决赛中真刀真枪地上演了经典一战,此次亨利缺席,决赛的观赏性很可能将有所下降。

  当然温格也并未将亨利出场的路完全堵死:“今天我说他不会上,但如果我们有三个人受伤的话他可能也要比赛,足球的事儿没有不可能。”

  (仙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