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年轮回终于拔掉喉中刺 阿森纳踏着死敌闯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16:48  东方体育日报

  你有这种体会么?一根鱼刺在咽喉卡了很久,突然有一天被拔出来,那份舒畅简直难以形容。昨晚在锐步球场,阿森纳就拔掉了博尔顿这根鱼刺。

  近两年以来,这是枪手第一次战胜对方,而且,是在对方的主场。在足总杯第4轮的重赛中,依靠伤愈复出的永贝里和阿德巴约加时赛最后10分钟的入球,阿森纳3比1淘汰了博尔顿。巧合的是,上一次阿森纳击败对方,也是在足总杯上。

  翻开近三个赛季双方的交锋历史,除了2005年3月的那场足总杯第6轮,阿森纳一球小胜博尔顿,其余7次对话,枪手都被对方占尽便宜。尤其连续三个赛季的联赛碰撞,枪手都倒在了锐步球场。而上赛季的足总杯,也是扬纳克普罗斯的进球,将他们淘汰出16强。因此在心理上,博尔顿完全占有优势。赛前,阿勒代斯也习惯性地打出心理牌,贬低阿森纳。

  早在比赛第13分钟,阿森纳就取得领先。阿德巴约在禁区截得皮球后打中扬纳克普罗斯偏转入网。而此后不久,多哥人接到罗斯基直传后形成单刀,却被误判成越位。而

博尔顿也有机会,上半场结束前,扬纳克普罗斯门前8码处的转身抽射击中左侧立柱弹出。第63分钟,阿森纳错失首次良机,吉尔伯托主罚的点球偏出门外,这给了对方喘息的时间。伤停补时第2分钟,博尔顿利用最擅长的定位球攻破了阿森纳大门。梅特接到坎波的远点摆渡后,一脚推射捅破了阿尔姆尼亚的十指关。这几乎是两队首回合的翻版,只是上一次是阿森纳后卫图雷帮助球队扳平对方,这一回轮到了博尔顿后卫。

  于是,在两个90分钟内不分高下,比赛进入加时。本场伤愈复出的永贝里抓住机会,瑞典人禁区左肋的斜射令阿森纳再度领先。而在本·哈伊姆累计黄牌下场后,博尔顿孤注一掷。门将亚斯克莱宁助攻上前,被阿森纳抓住机会反击空门。虽然阿内尔卡犯规造成的点球被巴普蒂斯塔射失,但巴西人用本赛季第10粒入球彻底终结了博尔顿的杯赛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