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托奥惊人言论口水四溅 巴萨遭遇"黑色星期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5日13:03  东方体育日报

  里杰卡尔德是坏人,不是个东西;罗纳尔迪尼奥只想着钱;巴塞罗那俱乐部内部已经分裂为两个阵营,双方不停地争权夺利——如果这些话是出自皇家马德里或者西班牙人的有关人员之口,那没有什么好惊奇的,或许在这两家俱乐部的坚定支持者看来,巴塞罗那内部还要肮脏的多,但如果这样的话是出自一名巴塞罗那球员之口,那么问题就大了。本周二,埃托奥罢赛事件出现转折,但这个转折的方向却不是俱乐部与球迷所希望的埃托奥道歉,里杰卡尔德宽恕,喀麦隆人周二上午在参加一个公益活动时突然对里杰卡尔德、罗纳尔迪尼奥以及巴塞罗那俱乐部大加鞭挞,用词之强烈出乎所有人的意料。“虽然今天是周二,但对巴塞罗那来说,这就是一个黑色星期五。”《每日体育报》说,“埃托奥让巴塞罗那彻底陷入到了混乱状态中。”

  让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之前的事态发展。上周日,埃托奥因对上场时间不满而拒绝替补出场,比赛结束后里杰卡尔德向媒体公开了埃托奥拒绝上场的事实,罗纳尔迪尼奥随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一名球员都应该多为球队着想。第二天,埃托奥没有参加球队训练,而是躲在健身房内进行身体素质练习,他也没有向里杰卡尔德做出解释,并拒绝接受媒体采访。周二上午,埃托奥按照原定计划参加一个公益活动,在活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埃托奥终于开口了。

  “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拒绝参加比赛的是一个坏人,真不是东西,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吧,反正我一直尽到了应该尽到的责任,如果你想知道事实到底是什么,你应该去问里杰卡尔德。我无需向任何人做出解释,除非是俱乐部要求我这么做。”埃托奥怒气冲冲地说,而就连对其善意提醒的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也是毫不留情面,喀麦隆人对罗纳尔迪尼奥在续约问题上不断提高砝码的行为大加讽刺:“我的队友说我应该首先考虑球队利益,但我认为他才是更应该考虑球队利益的人,最起码,我首先想到的是球队,然后才是金钱,那样的说法伤害了我。也许吧,是我进球太多让别人有些难堪。”

  为什么埃托奥的火气会如此之大?因为他认为自己是阴谋的受害者,所有的一切都是阴谋,所有的一切都是蓄意而为。“我没有任何的问题,有问题的是球队。现在俱乐部已经分裂成了两个派别,一派是主席派,另一派是属于另一个人的(前俱乐部副主席罗塞尔)。”埃托奥说,他指出那个“另一个人”一直都看自己不顺眼,并将自己视为拉波尔塔派的一员,所以想方设法打击自己,“他们不敢当面对我说这些话,是因为他们没种,现在的情况是我已经被卷入了一场与我毫无关系的战争,有人在背后打我的闷棍。”

  埃托奥的表态不但打了巴塞罗那俱乐部一个措手不及,就连他最亲密的朋友事先也不知道他会将自己的所有不满全部公开,在这段讲话出炉后不久,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进了埃托奥的手机,发泄完毕的埃托奥此时才逐渐意识到事情有多糟糕。傍晚时分,埃托奥接受了一家电视节目的电话采访,喀麦隆人首先表示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那些人都知道事实是什么,也正是因为如此我才会将这一切说出来。”然后,埃托奥澄清自己并没有骂里杰卡尔德是“坏人”。“这不是我的用意,如果我必须和他说些什么,我会说的,但问题是我并不认为我必须向他交待些什么,而且我想他也是这样认为的。”埃托奥的态度有了明显的缓和,“如果他觉得我上场5分钟前必须先热身上15分钟……是的,我的膝盖是刚刚伤愈,但我希望能在对

利物浦的比赛中上场。”

  但对于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的态度并没有发生改变,即使巴西人的话并不过分,但埃托奥却认为他是“说一套做一套”。“我无法接受他的那些话,我们不可能成为朋友。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共处愉快,但现在已经不是这样了。”埃托奥说,“如果我要责备哪位队友,我会私下里和他说,在我看来,他违反了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