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维亚雷乔杯再起暴力事件 青年球员群起追打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17:05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王昱民

  又见球场暴力!这次更是发生在了青年队的比赛中。在昨天一场争夺维亚莱乔杯16强席位的关键比赛中,此前已被罚下5人的皇家亚洛杰队球员在场内追打对手和主裁判,并导致多人受伤,幸好当地警方及时介入,才没有酿成更大的祸端。

  第59届维亚莱乔杯日前在热那亚的阿伦扎诺打响,作为意大利国内一项拥有悠久历史的传统赛事,维亚莱乔杯也是卡塔尼亚惨案后第一个打响的重要赛事。时值意大利政府紧急会议期,本届杯赛取消了赛前的庆典活动和球队入场仪式,并禁止球迷入场观看。随着意甲联赛解冻,球迷也获准入场观看该项赛事,但昨天的一场比赛却让现场的300名观众深刻感受到:解决暴力问题,要从娃娃们抓起!

  比赛在热那亚青年队和来自阿根廷的皇家亚洛杰队之间展开,事件的导火索是上半场主裁判的一次正确判罚。当时,亚洛杰队刚刚失球,比分落后的阿根廷人开始了他们“报复”,一名队员故意肘击对手,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随后,变本加厉的他们又有4人先后被罚下,除了1人是因抗议判罚被逐,其余3人的红牌皆因粗野犯规。根据国际足联的比赛规则,一方球员的人数如果少于7人,当被自动判负。当时场上的比分是热那亚青年队2比1领先,来自米兰的主裁科尔内罗立刻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并判比分为3比0,热那亚人获得了晋级资格,而阿根廷人则被彻底激怒了。球员、官员、教练20余人在场上上演了一出全武行,对方球员和当值裁判被打得四处逃散。

  由于这仅仅是一场青年邀请赛,因此比赛的安保措施并不严格,场边数十名安保人员根本无力控制局面。幸好当地警方出动及时,在接到报警电话后6分钟便赶到了出事地。警察的及时出现让暴力事件被迅速化解,但数名热那亚年青球员被打伤,受伤害较重的一位被打折了鼻梁。赛事主办方对此非常震惊,一位官员表示:“将不会再邀请皇家亚洛杰队参加今后的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