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曼联切尔西保持绝对同步 你赢我也赢 你输我也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7:01  东方体育日报

  在2006年的最后一轮英超联赛结束之后,曼联在积分榜上对切尔西拥有了6分的优势。而在上周联赛结束之后,两队之间的差距依然是6分。在2007年已经举行的6轮联赛中,曼联和切尔西在每一轮取得的胜负平结果完全一致,这样一种“同步”的情况,预示着两队的联赛冠军之争势必陷入持久战。

  两队在最近6轮联赛中出现的“同甘共苦”现象,与英超联赛的赛程安排特点存在着一些关联性。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赛事电视直播的收视率,有曼联和切尔西这两大夺冠热门参加的联赛经常会被安排在不同时段。在时间被错开之后,往往前一场比赛的结果会对后一场比赛参赛者的心态形成影响,从而对比赛结果起到微妙作用。

  比如在第24轮率先进行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切尔西在客场以0比2不敌

利物浦。在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如果
曼联
能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战胜阿森纳,那么在积分榜上领先切尔西9分的优势,基本上已经足以确保曼联重夺联赛冠军。

  结果正是来自舆论的巨大压力,使得曼联没能在这场焦点战役中发挥出最佳水平,在一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1比2不敌阿森纳,错过了扩大积分榜领先优势的最佳时机。

  但无论多么同步,最后的结点总会到来,根据赛程安排,切尔西将在4月15日主场迎战曼联,那场比赛的结果,很有可能最终决定本赛季联赛冠军的归属,这也是双方都可以预见的局面,获胜的一方也能够名正言顺地登上王座。在那之前,曼联和切尔西都将经历6轮联赛,两队在这些比赛中的目标自然各不相同。

  对于曼联来说,即使不能在这6轮比赛中扩大领先优势,但至少需要确保在客场挑战切尔西之后继续保持3分以上的领先,从而可以确保球队在这场强强对话中占据心理优势。至于切尔西,恐怕不会奢望在这6轮联赛中立即实现反超曼联的目标,但如果积分差距能够被缩小到3分以内,那就意味着切尔西仍然将夺冠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

  从这6轮联赛的对阵情况来看,切尔西的形势稍好一些,对手大多处于积分榜末端,实力较强的只有朴茨茅斯和

热刺。相比之下,曼联接下来将先后面对利物浦、博尔顿、布莱克本和朴茨茅斯等积分榜中上游球队,假如在这些比赛中稍有闪失,曼联如今的领先优势很有可能在4月15日之前被缩小,到时争冠形势就将变得非常微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