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坛10大"巨星弱帅":马拉多纳最弱 阿里汉毁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好球员未必是好教练”,纵观足坛确实如此,有很多在球员生涯叱咤风云的巨星,但在退役后拿起教鞭,执教生涯却与踢球生涯形成了巨大的反差……

  1.马拉多纳

  马拉多纳是足坛无可争议的球王,但在他身上,“好球员未必是好教练”这一真理体现得淋漓尽致,马拉多纳仅仅有过两次执教的经历,一是小球会曼迪尤体育队,二是执教著名的阿根廷竞技俱乐部,结果,1994年10月至12月执教曼迪尤体育队时,12场比赛1胜6平5负;1995年2月至5月担任竞技队教练时11场比赛中2胜6平3负,当时实力很强的竞技队被他带入了保级行列,而在他走后,竞技队竟奇迹般连战连胜,最后获得了那个赛季的第三。

  相反,马拉多纳的阿根廷同胞却不乏执教天才,鲁杰里带圣洛伦佐队期间成绩斐然,西蒙尼更是刚刚率领阿根廷大学生队夺冠。

  2.普拉蒂尼

  普拉蒂尼曾经于1988--1992年期间执教法国国家队,但他显然不是那块材料,这位“任意球皇帝”没有把法国队带进1990年世界杯。1991年欧洲杯预选赛虽然创造了全胜纪录,但在1992年的欧洲杯小组赛上却没有率队出线,不过作为管理组织者,普拉蒂尼却有着超凡的才能和魅力,普拉蒂尼担任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赛组委会的两主席之一,为法国世界杯的顺利举办做出了贡献,最近又刚刚击败了约翰松成为了欧足联主席。而他的前辈方丹同样不适合教练的角色,1967年执教法国国家队,不过2场比赛后就离任,创造了法国国家队主帅最短执教纪录。

  3.博比-查尔顿

  很少有人知道,曼联和英格兰的巨星博比-查尔顿爵士还有一段不成功的经历,他在1973年一退役之后就在普雷斯顿开始了自己的指教生涯,两个赛季战绩为29胜25平35负,可谓平庸,1983年,已经成为爵士的查尔顿执教维冈竞技,3个月后以1胜4平3负的糟糕战绩告别球队,他也意识到自己并不适合教练这一职业,从此不再执教。

  4.凯文-基冈

  当年有“米奇老鼠”绰号的英格兰巨星基冈,尽管在日后的执教生涯获得了不少的机会,但没能获得什么像样的成绩,唯一值得夸耀的是在95/96赛季在纽卡斯尔推行攻势足球,获得了联赛亚军,但以12分领先优势,竟然在最后被曼联反超,也够匪夷所思。执教英格兰国家队,在2000年欧洲杯上小组未能出线,执教

曼城期间,在转会上花光了俱乐部的财政,把曼城从富队变成了穷队,但球队还得为保级而战,最终黯然下课。

  5.博涅克

  博涅克是波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但他的执教水平却乏善可称,凭借在

尤文图斯的经历,他曾经得到过一些意大利俱乐部如莱切、巴里的邀请,但当他率领巴里连续降级之后,失去了在意大利教练圈闯荡的资本,2002年世界杯后,他接手波兰国家队,却没能把本队带进欧洲杯决赛圈。

  6.巴雷西

  

AC米兰传奇球星巴雷西却天生不是教练的材料,巴雷西至今没有执教一线球队的经验。在富勒姆当了一个多月的俱乐部总经理就黯然回国,在AC米兰带青年队多年没有任何成绩,结果本赛季加利接手之后球队目前暂列青年联赛榜首,而巴雷西执教的AC米兰三线队仅处在该级别联赛的中下游。

  7.布赖恩-罗布森

  昔日曼联的功勋队长,却是一个屡屡率领球队降级的失败教练。当年他带着拥有小儒尼尼奥、拉瓦内利等大牌球星的米德尔斯堡降级,上个赛季,西布朗维奇也被他带入了英冠。

  8.大卫-普拉特

  98/99赛季短期执教桑普多利亚并不成功,当时意甲没有教练上岗证制度,对手主帅曾经讥笑他:“从球员到教练要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要经过严格的培训。”回到英格兰之后,执教诺丁汉森林,也没有给球队带来任何起色,最后放弃执教成年队,转而执教英格兰U-21青年队。

  9.阿里-汉

  昔日荷兰国家队队长,作为教练,当年曾经把斯图加特带进了欧洲联盟杯的决赛,但在斯图加特踢球者当了几年挂名经理之后,足球理念显然也跟不上时代,执教中国队期间,中国队甚至没有打进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八强赛,离开中国队,阿里-汉执教喀麦隆,但问题多多,其间他两个月擅离球队“失踪”,惹恼了喀麦隆足协,最终辞职。

  10.加斯科因

  加斯科因唯一的执教经历是就任英国一家非联赛球会凯特林队主教练,但39天之后,俱乐部就以酗酒和举止不良为由宣布让他下课。并为他列出37桩“罪行”。据称他执教期间不出席球队的训练,让球员在训练场空等,影响糟糕。

  欢迎网友补充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