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优雅亨利咆哮维冈门将 英媒体:这明显是不尊重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6:47  东方体育日报

  亨利急了。当优雅的法国射手面对科克兰德咆哮时,谁都看得清楚,亨利要拼命保住酋长球场的胜利。不知道是不是这招起了作用,科克兰德的大门果然第二次失守,阿森纳侥幸逃过了平局。赛后,心情不错的亨利主动淡化了这次冲突:别紧张,我和科克兰德只是开了个玩笑。

  说亨利有释放的因素也不为过。此前的比赛,亨利多次尝试破门都遭到科克兰德的拒绝。第23分钟,他的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对方稳稳摘下;而第42分钟,亨利在禁区内的突破受到维冈后卫博伊斯的干扰,摔倒在地,他爬起来的时候,也未从主裁那里得到任何安慰。此后不管亨利与队友如何努力,皮球总敲不开科克兰德的十指关。

  直到第81分钟,维冈的霍尔自摆乌龙,才给了酋长球场生的希望。比赛还剩9分钟,可此时的皮球却牢牢握在科克兰德的手中。亨利冲了上去,对着维冈门将就是一通咆哮。而当科克兰德还嘴时,主裁已经出现在他们面前。多德还将一张黄牌举到了亨利面前,但这样的警告显然没能平息亨利的怒火。

  “显然,科克兰德想要拖延时间。但这场比赛阿森纳不能失去,所以我要从他手中夺下皮球。”亨利在赛后解释道,“当我们入球后,我就问他:‘你是不是还想浪费时间?’这不过是个玩笑话,我把球抱过去也只不过是要表达不要浪费时间的意思,没想到却引起了争议。”而在退场的时候,亨利也与科克兰德走到了一起,两人的表情看上去已经冰释前嫌。

  温格也及时呼应了亨利的解释。“花钱买票的观众,没有人愿意看到时间被白白浪费。亨利做得没错,也许方式有些过激,但这并不是什么侮辱。”同时温格也强调,他看不惯维冈就此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的做法。“遭到逆转的确打击不小,但维冈也该看到,比赛中,阿森纳也曾受到过不公正的待遇,如果说要抱怨,我们也可以抱怨很久,但阿森纳不会做这样无意义的事情。”

  不过,亨利与科克兰德发生的口角还是引发了负面的影响,赛后不少英国媒体都对阿森纳队长缺乏气度的表现十分失望。担任本场解说嘉宾、前阿森纳球员大卫·普拉特就公开批评了后辈:“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亨利完全没有必要这么做。这明显是不尊重对手,我希望能在公开场合听到亨利的道歉。”不过亨利私下里说不定已经道歉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