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克雷斯波:国米一新星比肩梅西 我和里克尔梅有何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2: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名31岁的球员,克雷斯波曾经在河床、拉齐奥、国际米兰、切尔西、AC米兰这些伟大的球队效力,至今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日前,克雷斯波接受了《足球先生》杂志的采访,他谈到了阿根廷、国际米兰、自己的职业生涯……

  记者:讲讲你职业生涯的开始吧?

  克雷斯波:我在河床渡过了5个赛季,我出自那里的青训体系,在10到15岁时,我并不出色,只是一个12号替补球员,给我带来变化的是马丁教练,也是河床俱乐部的前球员,是他提携了我,另一个教练是皮塔尔奇,他也是河床俱乐部的70年代的球员,他给了我机会,教给了我很多东西,18岁那年我进入了河床的一线队,后面的事情就是你们所看到的了。

  记者:你的家人据说并不理解你?你母亲不想让你踢球?

  克雷斯波:我的家人确实反对我成为一个职业球员,不过我的父亲喜欢这项运动,在我最初成为职业球员时,我的父亲看我所有的比赛,然后给我挑出毛病。

  记者:于是有了你13个赛季的辉煌?

  克雷斯波:打进了超过200球,参加了三届世界杯、奥运会、美洲杯,在欧洲最好的球队踢球,和河床一起夺冠……如果回顾我的职业生涯之路,我会感到很满意。

  记者:可是在阿根廷国内,你仍然需要更多的认可……

  克雷斯波:确实,这让我感到伤害,我在足坛所做的事情并不被一些人任何,我在所有的球队里都打进了很多球,我并不比其他的球员差。

  记者:或许是阿根廷人总是喜欢把其他人与巴蒂斯图塔做对比?

  克雷斯波:事实是我从未感到来自国家队的充分的认可,在德国世界杯上,人们都想让别人顶替我,这让我感到伤害,但是我理解他们,这是比赛的规则。

  记者:有人说你和里克尔梅有矛盾,所以他不传球给你,这是真的么?

  克雷斯波:这些传言真是烦人,我有必要澄清一下,没这回事。我和罗曼互相尊敬,无论作为一个人还是球员。今天我们还可以坐在一起喝咖啡聊天,这些传言显然是不符合事实的。

  记者:对于里克尔梅选择退出阿根廷国家队,你怎么看?

  克雷斯波:这让我感到遗憾,我想是他在阿根廷国家队所受到的舆论的批评,让他的目前感到了伤害,他才做出的选择,我觉得人人都有状态的好坏,批评他是不公平的。

  记者:2010年世界杯时,你已经35岁了,你是否会去南非世界杯?

  克雷斯波:这取决于很多因素,4年之后的事情很难语言,因为其中可以发生一千件事情,在足球场上这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例如,4年前,我还不认识我现在的妻子,而现在我已经结婚了。未来的事情永远不可预知,重要的是在你的俱乐部随时保持最好的状态,这样你可以以最佳状态面对未来,如果我一直保持现在在

国际米兰地状态,我想我还是有一些机会去南非世界杯的。

  记者:巴西莱上任后也谈到了你,尽管他仍然没有召你打此前对西班牙的友谊赛。

  克雷斯波:巴西莱有他自己的选择,有他自己的战术风格,不过我是一个能够适应多种阵型和战术的球员。

  记者:至今你尚未获得世界杯,这是否是克雷斯波最大的梦想?

  克雷斯波:我的梦想有很多,比如和国际米兰一起夺冠,在足球场上冠军是永远不变得目标。

  记者:冠军杯决赛是你的一个遗憾的经历吧?

  克雷斯波:很多人说我那场比赛很可惜,一部分是这样的,尤其是在这样大的领先优势下,

AC米兰输给了
利物浦
,那场比赛我们的状态有点奇怪。当然从个人的角度讲,那场比赛我打得很好。

  记者:你曾经在阿根廷、英格兰、意大利踢球,你是否想在其他国家证明自己?

  克雷斯波:嗯,如果有机会我很想在西班牙踢球,但是一直没有成行,我曾经有几次差点加盟过西班牙的俱乐部。离开切尔西回到意大利的这段时间很好,从我个人的生活来讲,现在一切都很好了……

  记者:看来你很适应意大利?

  克雷斯波:我的妻子是意大利人,我的两个孩子出生在这里,我觉得自己也是半个意大利人了。我确实喜欢这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在意大利,我在场上感觉特别好,这也是这么多年我在这里习惯了,这是最重要的。

  记者:意大利、阿根廷、英格兰的足球有什么区别?

  克雷斯波:阿根廷的足球竞争力要差一些,他们有时候不得不因为经济的原因卖掉一些球员,但是他们的球员都很有天赋。在意甲,进球是最困难的,尤其是在对方的战术体系防守之下,英超这些年的进步很快,在这里踢球压力很大,受到的批评也很多。

  记者:你眼中的未来之星是谁?

  克雷斯波:毫无疑问,安德莱奥利(国际米兰)和梅西(巴塞罗那)。

  记者:对于去年夏天在意大利发生的一切,你怎么看?

  克雷斯波: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件坏事,意大利足球失去了可信性,但我却从另一个角度看,我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应该借此机会重新赢得球迷的信任。

  记者:在国际米兰有许多伟大的前锋,除了你之外,还有伊布、阿德里亚诺、雷科巴、克鲁斯,你们之间有嫉妒吗?

  克雷斯波:我们之间的气氛很好,职业球员之间的竞争时肯定存在地,但是我们一个赛季要面临很多的比赛,因此轮换制让我们大家都有球可踢。

  记者:国际米兰的这个赛季看来很顺利……

  克雷斯波:说实话,我们有一个优秀的团队,此外,还有一些可观的因素,尤文图斯降级了,AC米兰罚分了,这让我们有了更多的信心,因此我们这个赛季特别好。

  记者:谈谈阿德里亚诺吧,他刚刚走出一段困难的时刻,你认为他恢复了么?

  克雷斯波:阿德里亚诺很年轻,他很有实力和天赋,我认为他为重新进球尽了一切努力,他脸上重新出现了笑容,一切都回归了好的一面,无论如何,我认为他没有媒体说得那么糟糕,媒体有些夸张了。我相信那些坏话可以说在任何一个球员身上。

  记者:13年过去了,你最激动的一场比赛还记得么?

  克雷斯波:当然!那是令人激动的一次,在1996年,我们在纪念碑球场2-0战胜了美洲队,赢得了解放者杯冠军,我打进了两个球,那时候我才21岁,那之后,我离开球队,去了帕尔马,8万观众一起高喊“克雷斯波留下、克雷斯波不要走”。

  记者:那确实是非凡的一天……

  克雷斯波:是的,当我参加完庆典之后,就要收拾行囊离开了,弗朗西斯科利拥抱了我,他感谢了我,因为他的梦想就是回到河床夺取解放者杯。

  记者:是否希望有一天回到河床?

  克雷斯波:我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现在不能给出这种承诺,在那里,我和帕萨雷拉和弗朗西斯科利保持着良好的关系,然而在现在,这只是一种想法,还没有什么确定的事情。对未来,我总是充满希望而没有绝望。

  记者:这么多年,有什么主教练令你印象深刻?

  克雷斯波:是的,帕萨雷拉和安切洛蒂,第一个时我需要感谢的人,他让我这么年轻就在和河床这样一家伟大的俱乐部完成了处子秀;第二个是我在意大利的恩师,他在帕尔马向我敞开了意甲的打门,然后在AC米兰同样信任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