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本该给曼联球门造麻烦 下次要赢朴智星一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0:42  足球-劲体育
郑智:本该给曼联球门造麻烦下次要赢朴智星一回



  王康宁

  一洗完澡,换了衣服,郑智就跟着新闻官来到了曼联的新闻发布会大厅接受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就是在那里,仅仅5分钟前,查尔顿主教练帕度兴奋地逐一赞扬了本队当天首度亮相的几名球员,其中当然就包括替补出场的郑智。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的最后,向查尔顿主帅帕度询问用郑智换下塞内加尔中场费耶的原因———当费耶受伤后,查尔顿队内还有位置近似且英超经验相对丰富的布赖恩·休斯、或者是另一名前锋哈塞尔巴因克时,帕度却玩起了“神秘”,他眨了眨眼睛,笑着说:“怎么样,总算给你一个惊喜了吧。”而记者对大智的访问,话题就从这次的“意外之喜”全面展开……

  《足球》:大智,祝贺你终于在英超赛场亮相了……

  郑智:谢谢你,也谢谢全国球迷对我的关心。

  这些天应该心情都不错吧?

  是啊,上个星期我的家里人来到了伦敦,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总是很温馨的,也让我少了很多后顾之忧。特别是我的女儿,每次训练完后,看到她那可爱的样子,就浑身一下子得到了放松,下次训练,又全身是劲。然后今天又在英超比赛中出场了,确实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但事前没想到会在今天出场?还是在著名的老特拉福德,对手还是排名第一的

曼联……

  确实有些意外,但我是指出场的时间方面。因为早在周五训练时,帕度教练就单独跟我说了,要我做好准备在周末的联赛中出任替补,因此今天一上来进入16人参赛名单是没有什么意外的,只不过由于费耶的受伤,我的亮相时间大大提前,半场还没结束就已经叫我出场了,这一点赛前确实没有想到。

  那么帕度在叫你出场的时候特意吩咐了什么没有?

  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叫我顶费耶的位置,在进攻中尽情发挥,但是同时也要兼顾防守。具体的战术要求平时在训练的时候,已经贯彻到具体每名球员身上了,因此大家只要出场,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

  虽然意外出场有些仓促,但是你的表现相当出色,刚刚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帕度还特意点名表扬了你和其他两名俱乐部新兵,他说你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就是对皮球的控制,从不轻易失球,跑位和传送也是恰到好处,他为你的首场表现而感到欢欣鼓舞……

  是吗(脸上洋溢着会意的微笑),我感觉自己发挥出了正常的水平。

  而且在场的英国记者刚刚跟我聊天时,也对你给出了非常积极的评价,他们都非常看好你在英超的前景,认为通过这场比赛,你在查尔顿的前途就像是打破了最后的坚冰……

  谢谢他们的抬爱,我觉得自己也就是发挥出了自己(在进攻上)的特点,因为一支球队里有这么多球员,每个人的特点各不相同,教练会根据不同比赛的需要来选择不同类型的球员,我想我只要坚持自己的特点,而且能够在训练比赛当中发挥出来,教练就会看在眼里,我也应该会有属于自己的机会。

  不说远的了,谈谈这场比赛吧。第一次正式在英超赛场亮相的感觉如何?

  挺好的,一开始可能稍微困难一点,等以后熟悉了比赛的感觉就好了。其实过去一个月我通过训练和(预备队)比赛已经在逐渐适应英国的足球环境和比赛节奏,所以今天一上场不会感到特别新鲜。当然英超和中超在比赛节奏上的差别太大了,我也不可能马上就完全适应新的环境,因此尽管今天首度亮相了,表现也还算不错,但我仍然会继续努力,找到自己最好的比赛感觉和节奏。

  但是球队的下一场比赛最早都是两周之后了,而且球队下周一就要去西班牙集训一周。

  是的,而且教练说了,去西班牙不是去度假,而是要我们玩命地练,这样才有充沛的体能迎接下一阶段的保级生死大战,对此我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那一天你也(在训练基地)看到了,体能教练对我的表现挺满意的,因此我很期待即将开始的西班牙之旅,希望这又是一次职业前途的转机。

  今天的出场就是一次非常积极的转机了,而且你也抓住了表现自己的机会,别忘了这可是老特拉福德啊,可你在场上没有一点紧张的感觉……

  呵呵,场面确实挺大的,好多年都没有在那么多球迷面前踢过球了。不过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就不能让外部环境影响你的发挥,甚至越是大场面越要表现得积极一些。

  是很积极,而且你还有两次禁区边缘的起脚机会,可惜一次射偏,另一次又打高了一点,刚才在记者席上大家都是一阵惊呼,特别为你感到惋惜。

  是挺可惜的,两次机会中,第一次射门的角度几乎没有,起脚也很仓促,但是第二次显然应该射得再好一点,至少应该让门将作出一次扑救啊。说实话,自己感觉还是有点紧,可能跟替补出场太早有点关系,当时还没有完全活动开(郑智出场后刚开始一有机会就还在场上拉腿,显然出场时间不是事先的计划)。下半场虽然好点,不过的确不是自己最佳的状态,以后参加比赛多了就好了。

  你知道吗,今天在记者席上除了我,还有不少特殊的观众,他们是专门来报道朴智星的韩国记者,就连他们也觉得你表现不错。你是怎么看待这场“迷你东亚德比”的呢?

  在赛场上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为查尔顿贡献我的一份力量。不过印象中我好像还没有跟朴智星同场竞争过,没想到第一次交手还是在英国,而且是在老特拉福德,呵呵。

  那你觉得朴智星的表现怎么样?(由于场上位置的关系,两人在场上直接对抗的机会不多)

  不错啊,不是还进了个球吗,当时我刚出来场边热身,就看到曼联进球了,再仔细一看,原来进球的是朴智星,当时跟我一起下场热身的(查尔顿队友)里斯比还指着他问我认不认识呢。不过我们两个之间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技术特点和风格都不太一样,所在的俱乐部环境也相差很远。当然,就以朴智星的发展轨迹来说,他的确是咱们亚洲球员的正面典型,希望下次再有机会跟他交手的时候,我们可以赢回一局。

  好的,大智,谢谢你跟我们分享亮相英超的喜悦,祝你新春愉快,万事顺意。

  谢谢,也借这个机会给全国球迷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身体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