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度分析:谁令小贝下决心赴美 最大对手竟是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09:57  《足球之夜》

  回来就进球!贝克汉姆出走美国大联盟的事儿又成为媒体关注的话题。小贝究竟为什么选择美国,难道高水平的欧洲足球不好吗?从人的角度看,是他们直接影响着拥有最强右脚传中的前英格兰队长……

  卡佩罗:一针催化剂

  赛季初卡佩罗曾说过:“我用得着贝克汉姆,他在我的计划中。”那时,几乎没人怀疑小贝会遭遇冷落。 但是后来,卡佩罗坚定地使用双后腰,又要保证劳尔和古蒂的位置,并授意重新打回边后卫的拉莫斯积极助攻,这样的战术安排渐渐伤害到贝克汉姆,伯纳乌的23号开始变得可有可无。虽然小贝的敬业精神和不多嘴的态度很得卡佩罗赏识,后者也从未像对罗纳尔多和卡萨诺那样冲他大吼,但是竞技理念上的差异注定了贝克汉姆在卡佩罗手下的尴尬境地。

  当年,作为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右前卫之一,为了在伯纳乌重塑辉煌,贝克汉姆被迫在人才济济的

皇家马德里改打后腰,当了很长一段时间默默无闻的工兵。虽然小贝后来还是回到自己最舒服的右前卫的位置,但正是由于在俱乐部位置的不断变更,英格兰国家队的新主帅才敢于将这位前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无情地抛弃,为此付出了惨重代价的贝克汉姆此时只有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俱乐部的表现上。但是,卡佩罗的态度却让他一次次失望。在已经进行的本赛季19场比赛中,卡佩罗仅仅给了小贝5次首发机会,国王杯更是把他排除在大名单之外,这让小贝仅存的一点希望变成绝望。

  在皇马三个赛季只有一座西班牙超级杯入账,对于这位曾经的红魔超级球星来说,贝克汉姆的西班牙之行无疑是失败的。对于小贝场上的位置安排,皇马至今都没有拿出一份诚意的建议书。卡佩罗只是一针催化剂,小贝离开皇马只是时间问题。与西甲联赛相比,美国大联盟虽然只是世界三流职业足球联赛,但是对贝克汉姆来说却是一个可以重新进入主力阵容、重新获得超强人气的机会。

  辣妹:移居美国

  在许多人看来,身为职业球员的贝克汉姆选择美国大联盟并不理想,除了联赛整体水平不高外,许多美国人对他也很陌生,而小贝即将加盟的洛杉矶银河队也不是大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但是,对辣妹维多利亚来说,这里却是离“梦工厂”好莱坞最近的球队。

  维多利亚是个聪明的女人,一方面,她从不掩饰自己对好莱坞明星生活的向往,在小贝转会西班牙后,维多利亚就与很多好莱坞明星结为亲密的朋友;另一方面,辣妹很早就开始为自己的家庭移居美国作准备了。早在一年前,她就忙着在美国的几大城市为自己的服装品牌做宣传,去年9月份,她又借纽约时装周之际开始在洛杉矶四处选购

豪宅。紧接着,美国媒体又曝出汤姆·克鲁斯有意亲自携维多利亚参演自己投资的大片的消息,而辣妹的经纪人也在努力为她在热播电视剧《绝望的主妇》中挖一个角色。同时对辣妹来说,定居洛杉矶也可以让自己的丈夫在踢球之余更多地涉足娱乐界,他已经为小贝铺好了退役后进军好莱坞的道路。

  而且从经济方面考虑,洛杉矶银河给了贝克汉姆100%的肖像权,仅这一项就比皇马只给50%的肖像权增加收益1亿美元,精明的辣妹当然不会让大把的美元从手中溜走。

  虽然外界对这位贝嫂的评价一直争议颇多,但是维多利亚当年确实在自己事业的顶峰期毅然为家庭放弃了事业,一直随贝克汉姆奔波于伦敦和马德里之间,这让小贝深感愧疚。这次登陆天使城,也是贝克汉姆充分尊重妻子意愿的决定。

  阿迪达斯:商战主力

  早在2005年,阿迪达斯公司就和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签订了一份价值1.5亿美元的赞助合同,条件就是美国大联盟要取消一直存在的限制球员工资上限的规定,这无疑是阿迪为保证贝克汉姆登陆美国后能拿到亿万年薪提前扫清障碍的举动。而贝克汉姆此次登陆美国也为阿迪达斯公司打开北美市场,结束在美国长期被耐克压制的一场品牌大战拉开序幕。

  作为阿迪达斯的主力军,小贝转会洛杉矶后的第一个商业竞争对手就是耐克的当家花旦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赖恩特。阿迪达斯有意将贝克汉姆签约银河队的时间定在科比推出最新款耐克签名球鞋的当天,这场精心策划的商业大战已经提前打响。

  在美国,与NBA相比,职业足球大联盟根本算不上主流体育联盟,但是贝克汉姆的到来似乎改变了固有的游戏规则。小贝五年2.5亿美元的收益,仅年薪就高达2250万。而科比今年的年薪只有1770万美金,即使是NBA薪水最高的凯文·加内特的年薪也比小贝少100万美元。有人做过统计,小贝登陆洛杉矶后,即便他什么都不做,每分钟也会有96美元入账,贝克汉姆已经成为未来美国职业体育联盟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由他代言的阿迪达斯已经先入为主,在球员的个人经济收益上给予耐克巨大的冲击。

  汤姆·克鲁斯:进军演艺圈

  虽然美国人对英式足球并不感冒,但汤姆·克鲁斯却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他还培养养女伊丽莎白进入少年女足队训练,而贝克汉姆正是父女俩的偶像。加上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原本就是娱乐圈出身,小贝一家和克鲁斯一家之间就有了很多共同的话题。

  早在去年11月,贝克汉姆就违反队规,不惜以自己的足球事业做赌注,私下离队和辣妹双双飞赴意大利参加汤姆·克鲁斯在罗马举办的盛大婚礼,两人的交情由此可见一斑。

  而就在贝克汉姆在皇马遭遇冷板凳的窘况时,与克鲁斯的交情让他开始得到美国娱乐界的关注。美国娱乐界大亨西勒曼已提出邀请贝克汉姆加入演艺圈的计划,其中可能包括让31岁的小贝重新回到学校学习表演。而好友汤姆克鲁斯更是坦言希望能在自己投资的影片中与贝克汉姆合作演出。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贝克汉姆说,在与洛杉矶银河签约前,他曾多次电话咨询好友汤姆克鲁斯的意见,克鲁斯对贝克汉姆才华毫无掩饰的欣赏和对他们一家的关爱,让饱受弗格森、卡佩罗冷落的小贝加快做出了决定,也使他下定了结束职业生涯后进军演艺圈的决心,而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正是通向从影道路的捷径。据英国《太阳报》披露,贝帅哥在今夏加盟银河队之后就将立即投入到一部足球电影续集的拍摄当中,而且他这次扮演的角色将不再是个可有可无的小人物,小贝还誓言,他要拿出当年刚刚在绿茵场上打拼时的劲头来在大银幕上好好表现自己。

  贝利:前辈引路

  影响小贝此次转会的另一个关键人物是球王贝利。其实这是一个潜在因素,因为贝利本人从未直接参与贝克汉姆转会的任何具体事宜,但是在大多数美国人看来,贝利当年转会美国大联盟宇宙队却是美国职业足球开启一个新时代的里程碑。虽然贝利的到来并没能像美国人期望的那样带来足球转播的高收视率和更多的世界级足球明星,但是在美国职业足球那个相对落后的时代,贝利的到来多少给从不看足球的美国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足球扫盲。今天,不管小贝登陆美国的这正原因是什么,起码他的到来已经使很多美国人开始关注足球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