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场不败平地一声雷 霍内斯:沙尔克应该成为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8: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两年前,沙尔克在与拜仁的冠军争夺战中失利。2001年,他们在最后一分钟丢掉了到手的冠军银盘。脆弱的心理素质不断拖累了他们的成绩,沙尔克只能被球迷称为“心中的冠军”。可现在的沙尔克已经成为一支有能力真正赢得锦标的球队了。在与柏林赫塔耐心地战斗了一个小时之后,他们终于找到了破绽,将位列联赛第五的对手葬送在费尔廷斯球场。现在他们领先主要竞争对手不来梅6分,前拜仁名宿布赖特纳在专栏也为沙尔克摇旗呐喊:“现在没有什么能阻止沙尔克去获得联赛冠军了。”

  沙尔克的阵容在冬歇期之后非常稳定,能在客场力克不来梅的球队显然并不需要什么改变,主帅斯隆卡只是重新派上了从禁赛期中复出的边后卫拉菲尼亚,取代了霍格兰德,这是一个理所当然的变动。拉菲尼亚是球队右路进攻的重要棋子。

  沙尔克在开场保持了比较强的压力,但他们大多数的进攻在进行到对方的禁区前沿时,就被柏林严密的防守所化解。反而是

柏林赫塔利用快速反击,给希门尼斯和潘泰利奇两名前锋制造机会,给沙尔克的门前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沙尔克队在场上拥有绝对的优势,掌握大多数时间的控球权,可是中场创造力的缺乏,令他们始终无法给对手致命的一击。柏林赫塔防线上的两名国脚弗里德里希和法蒂的出色表现,让库兰伊和勒文克兰斯也无所适从。

  不过沙尔克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耐心,并且充分地利用定位球机会。上半场结束前,他们连续获得了四个角球,林肯罚出的球质量都非常高,给柏林赫塔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下半场开始之后,沙尔克攻势不减,终于由库兰伊在第64分钟利用角球破门得分。落后情况下被迫压出进攻的柏林给了主队更多的机会。刚过那个替补上场的小阿尔滕

托普就为勒文克兰斯妙传,由后者扩大了比分。

  柏林经理霍内斯在赛后承认:“沙尔克打得非常有耐心,这是一支成熟的队伍。谁能赢得这样的比赛,就完全应该成为德国的冠军。”这是沙尔克获得的连续第六场联赛胜利,他们保持了12场不败的成绩,其中有10场比赛拿到了三分。布赖特纳说:“现在的沙尔克形成了一个整体,队员之间有充分的信任,这至少让他们的战斗力提高了百分之二十。”

  由于球队成绩出色,主帅斯隆卡也取消了封口令,重新允许球员们接受采访。联赛中连连破门的勒文克兰斯也说:“这场比赛显示了球队的精神。在错过了几次机会之后,球队的情绪并没有受到影响,因为我们一直相信最终会夺得冠军。”中场巴伊拉默维奇也相信球队将最终夺冠:“现在压力都在我们的对手身上。只要这样的状态继续下去,就没有谁能阻止我们夺冠。”

  主帅斯隆卡的精确换人也成为沙尔克夺冠的重要理由,在下半场柏林赫塔开始反攻,他换上的阿尔滕托普兄弟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小阿尔滕托普至关重要的助攻奠定了比赛的最后结果。斯隆卡在大学中曾经学过数学专业,德国媒体说,看来斯隆卡将在数学上的造诣发挥在了比赛场上。

  沙尔克现在唯一要担心的就是球员的伤病问题,本赛季表现突出瓦雷拉在这场比赛中韧带撕裂,将缺席接下来的所有比赛,他的位置可能交给大阿尔滕托普。后卫博登也在比赛结束前被换下,幸好没有大碍,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