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因茨大胜托出命中救世主 救火队长亦被拜仁暗暗圈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5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赵经纬报道 美因茨的救世主又回来了。在主场4比1大胜科特布斯的比赛中,上赛季从降级的深渊中拯救了球队的齐丹再次大发神威,上演帽子戏法,将美因茨从降级区中带了出来,美因茨人也看到了继续留在甲级的希望。

  齐丹一直是美因茨球迷中的宠儿。上赛季他从不来梅租借到这里,成为锋线的绝对主力,他用9个进球和3次助攻,帮助美因茨完成了保级的重任,尤其是在赛季的最后两个月里,他频频进球,作用巨大。

  看到齐丹在美因茨的表现,不来梅拒绝了美因茨继续租借他的要求,将他收回。阿洛夫斯将齐丹称为“球队未来的财富”。但实际上,齐丹并不受重用,本赛季只有五次代表不来梅出场,而且多是以替补身份,只打入了一个进球。

  齐丹在不来梅过得不开心,美因茨的保级形势比上赛季还要糟糕,在冬歇期间,美因茨再度联络了不来梅,并且用重金将齐丹的所有权直接买下,实现了埃及人的这次回归。在美因茨,齐丹被昵称为“小家伙”,这次成了真正的美因茨人。

  回归的齐丹立刻就成了球队保级的救星,而齐丹很快也找回了旧时的感觉。这场比赛的三个进球,还是他第一次在

德甲上演帽子戏法。兴奋的齐丹说:“这些进球对我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这是整个球队的功劳,我为我们感到高兴。”

  齐丹能够进球,首先感谢的是鼓舞了他的克洛普。他透露说,在上场之前主帅克洛普特地拥抱了他,并且用英语告诉他:“我将我全部的力量都给你。”结果齐丹大受鼓舞。他与克洛普的关系非常密切,克洛普常常邀请齐丹一起吃饭。埃及人在德国没有太多的朋友,克洛普就是他最好的朋友。在不来梅受到冷遇的时候,他也是给克洛普打电话倾吐。

  齐丹回归之后,美因茨的整体士气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击败了科特布斯,美因茨在下半程开始之后已经获得了10分,在下半程中保持不败,暂时脱离了降级区。虽然距离降级危险区只有1分,但对球员们也是个鼓励。另一位前锋鲁曼说:“美因茨是不会降级的,我们有充沛的斗志,克洛普也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据说这位著名的学院派教练也被认为是拜仁的主帅候选人之一,这无疑代表了对克洛普水平的肯定。不过克洛普对这个传闻却不置可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