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寻帅决不是空穴来风 谁在偷窥希斯菲尔德的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7: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评述 “我们现在所做的一切还只是试验。”希斯菲尔德在比赛前说。不过他的实验取得了成功,拜仁在主场顺利击败了比勒费尔德,获得了下半程开始之后的第一场胜利,也保持住了与斯图加特之间的距离,冠军杯的席位仍有希望。但击败比勒费尔德只是拜仁的义务,这个对手上一次在慕尼黑得分已经是22年之前。希斯菲尔德对拜仁的调整是否奏效,还需要更长时间的观察。

  这场比赛,希斯菲尔德对拜仁做出的调整非常大,远远不同于对纽伦堡的比赛,可见他对拜仁有了新的思路。右边路上萨利哈米季奇出乎意料地取代了萨尼奥尔,出任右后卫,范博梅尔、德米凯利斯和奥特尔同时出现在了中场靠后的位置,卡利米一个人负责连接锋线和中场。这个阵型粗看之下,略显保守,两个边路留给了萨利哈米季和拉姆的助攻空间,但在实际的场面上,拜仁表现得远比预想的有攻击性。真正在中场负责防守的实际上是德米凯利斯和奥特尔,范博梅尔则得到了解放,在前场充分地参与到进攻中。

  虽然经过了一周的时间,但对希斯菲尔德来说时间仍然很短,经过了希帅一周的耳提面命之后,球员们至少在前场开始敢于追求配合。开场之后不久,马凯、卡利米等人在对方的禁区内运用一系列的配合成功地将球打入,遗憾的是这个球被裁判误判为越位在先而无效。

  不过希斯菲尔德能带给球队的不可能是质变,球员们也需要信心的积累。现在这个阶段,希斯菲尔德的改变都是具体的,当指令下达给球员的时候就能力可做到的。不过这只是改造球队的一个过渡阶段,并不能完全令人满意。比如拜仁前场虽然配合多了,但传球失误并没有减少。而且球队并没有因此得到进球,马凯在第7分钟接到后场的长传,晃过门将之后将球小角度推进了空门,这更多的是表现了马凯出众的个人能力,以及比勒费尔德后卫的不谨慎。

  希斯菲尔德当然不会允许拜仁这样持续下去,他也表示,球队将在每一场比赛中逐步地调整,现在的一切都只是试验,只有取得了成效,才能继续改善。在希斯菲尔德一个个具体的命令下,拜仁将被潜移默化。

  另一方面,击败比勒费尔德不能代表拜仁已经走出了危机。毕竟这支球队的客场成绩不好,与拜仁不在同一个级别上,赢得这场比赛是理所当然的。真正考验希斯菲尔德的,是他们要在主场迎来的不来梅、沙尔克等强敌,这不仅考验着拜仁的实力,更重要的是直接决定希斯菲尔德能否完成带队的任务,成功获得一个

冠军杯的席位。

  走出安联球场的希斯菲尔的表情十分严肃。目前他的工作环境也并不理想,媒体不断地推出下赛季可能接任拜仁主帅的人选。其中不乏埃里克森、莫里尼奥或者希丁克这些大牌教练的名字,这不可避免的对球员的情绪产生影响:如果俱乐部不能完全信任主帅的工作,那么球员又如何去相信呢。最近一次访谈中,贝肯鲍尔又公开提出了舒斯特尔的名字,他也是在西班牙非常成功的主教练,也受到

皇家马德里的青睐。

  舒斯特尔在采访中公开表示了对执教拜仁的兴趣。不过舒斯特尔的成功都是在西甲取得的,在西甲成功的教练能把辉煌延续到

德甲联赛中么?海因克斯这样的老帅尚且不行,更何况离开了德甲赛场多年,没有德国赛场执教经验的舒斯特尔呢?

  尽管经理霍内斯反复强调,拜仁没有与任何教练谈过下赛季的问题,但是无风不起浪,霍内斯现在首要的工作也许是明确希斯菲尔德的前途,甚至下赛季主教练的人选,让球员、希斯菲尔德能在一个安静的环境下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