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体称贝弧线一箭双雕 “圣手”救赎同时惩罚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贝氏弧线”名闻天下,但这一次却最让人意想不到。

  禁区右侧不是英国人的射门区域,但雷耶斯和卡洛斯缺阵把机会送到他的脚下,贝克汉姆的射门并不精彩,力量不大角度又有些正,但下雨天门将的判断总有些偏差,和卡西利亚斯荒唐的“二传”一样,布拉沃也完成了一次“助攻”。就像上赛季齐达内拯救罗森博格一样,贝克汉姆也让卡佩罗幸免于难。整整一个月前,正是意大利人宣布了对小贝的封杀令,但英国人上周解禁并出人意料的回到首发阵容,用进球拯救了皇马、拯救了卡佩罗,也证明了自己。

  “尽管他是一名伟大的职业球员,但是我们不能信任一位和其他球队有着大合同的球员。”当一个月前卡佩罗斩钉截铁地说完这句话时,贝克汉姆在

皇马的生涯几乎已经画上句号,告别战便是在里亚索尔0比2输给拉科。自那以后,贝纳布的球迷已经习惯了这样一组镜头:即使是只能选择二线队的聂托,卡佩罗也不会召贝克汉姆进入大名单,英国人只能在看台上为球队助威,身旁坐着自己的母亲。贝克汉姆被封杀的日子里,皇马先是在联赛中连胜萨拉戈萨和马略卡,但很快就在国王杯被贝蒂斯淘汰出局,接着又以0比1同样的比分输给比利亚雷亚尔和莱万特,贝纳布的球迷开始挥舞白手绢,“卡佩罗滚蛋!贝克汉姆回来!”尽管贝克汉姆提前宣布签约洛杉矶银河,但卡尔德隆和卡佩罗的绝情,反而让英国人得到了球迷和媒体的同情,更何况他没有像同样被封杀的卡萨诺一样夜夜笙歌,而是和平时一样认真地练习。

  一月中旬主席和球员间的会议上,劳尔、古蒂和萨尔加多都在为贝克汉姆鸣不平,他们在为英国人争取重新上场的机会。“你不能看一个人说过些什么,而是要看他每天都在做些什么,我从不怀疑贝克汉姆的职业素养,而且我相信皇马还需要他。”这是劳尔的态度。古蒂则说:“他还是皇马的球员,他有着伟大的人格和职业道德,相信他会为球队贡献一切。”有过类似经历的埃尔格拉也强调:“这样太残忍了,他应该有更理想的结束。”队友的支持帮了贝克汉姆的大忙,从马德里飞往圣塞瓦斯蒂安的路上,深得卡佩罗信任的范尼和贝克汉姆坐在一起,结果正是这对老搭档分别进球,帮助皇马2比1逆转,而上一次他们在联赛中联手进球,还要追溯到小贝来皇马前的最后一个赛季的最后一轮英超,

曼联客场2比1击败埃弗顿。

  “我们曾经怀疑过他,尤其是他已经和洛杉矶银河签下一份巨额合同。但三周前我就说过他已经可以完全照常训练,这个礼拜他的状态很不错,而且球员们都支持他可以回来。”这是卡佩罗赛前的解释。赛后有人问他,是否对贝克汉姆的表现感到惊讶,

意大利人这样回答,“我已经说过他仍然是皇马的一员。过去几周我们曾经有过两次谈话,我曾公开说过他的任意球破门有点少,很高兴他可以在比赛中打进任意球,而且是如此重要的一个进球。”

  意大利人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但只能让自己更加被动,马德里媒体都在为贝克汉姆唱赞歌的同时不忘讽刺卡佩罗,《阿斯》报把贝克汉姆比作“圣手”,主编阿尔弗雷多称贝克汉姆惩罚了卡佩罗的傲慢,与其说这是一场卡佩罗的胜利,不如说是贝克汉姆的胜利,贝氏弧线攻破了阿诺埃塔的球门,也让卡佩罗又丢了一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