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蒂距离意甲第一射手还有多远 细数三种武器最爱右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碰上帕尔玛,托蒂想不进球都难。此前,被托蒂破门次数最多的就是帕尔玛,9次。上周日次数变成10,其中联赛9次,剩下1次是意大利杯,也是在本赛季,也是在奥林匹克,且是2007年1月10日,新年头一战。回头看来,当时一定预示了什么。

  预示什么?上周日再逢帕尔玛后,托蒂给出了答案。第50分钟的进球,让托蒂以联赛139球,超越了基耶萨,从而独霸意甲的现役射手王。这还是托蒂为罗马征战的第451场,数字超过了罗马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洛希,又一个第一,又一个纪录。也许,这个纪录应该发生在半个月之前。因禁赛一轮,两周前他错过了与基耶萨的直接交锋,之后就是意大利的全体禁赛,直到上周日才复出。

  托蒂曾说过,与基耶萨交手要比与国米交手更重要,这就是动力所在。所以比赛中,塔代伊在刚开场1分钟不到的远射除外,托蒂是全场第一次威胁射门的制造者。那是第7分钟,在禁区线上与皮萨罗传球配合后的右脚射门,力量很足,只是没打正部位。不过能看出他与皮萨罗之间的默契,因为托蒂在射门之前根本没停球,皮萨罗给的落点很舒服。果然,下半场托蒂破门还是皮萨罗创造的机会,智利人从左边杀入禁区后传中,托蒂头球一蹭,皮球从布奇左侧贴着门柱破网。

  这是托蒂在意甲的第9次头球破门,也是他最不擅长的进球方式,相比之下,他右脚进过110球,左脚20球。进球后,第78分钟,威廉松右路横敲,还想给队长送上梅开二度的大礼,只是托蒂在远门柱没有得手,布奇本能的反应,挡住了皮球的线路。不然,2004年底的一幕就要重现了。那是圣诞前的一战,对手也是帕尔玛,也是

罗马主场,最后罗马5比1大比分胜出,关键是,托蒂在那场比赛后进球数超越了普鲁佐,而且是梅开二度,那是第106和107球。打帕尔玛还有一个美好回忆,就是托蒂的第一个勺子破门,那是1998年,对手是布丰。

  虽然托蒂勇夺现役最佳射手,可要成为史上最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他前面有很多数字和人物,274球的皮奥拉,225球的诺达尔,并列216球的梅阿查和阿尔塔菲尼,还有205球的巴乔。出场次数,托蒂也不是绝对第一,451场是把杯赛也算进去了,光说联赛,托蒂是第355场,洛希有386场。不过洛希承认:“托蒂是罗马史上的最佳球员。”

  还有个纪录,托蒂还是在国家队出场最多的罗马人,58场,孔蒂和贾尼尼都是47场。如果托蒂答应回国家队,这一数字还将被续写。上周五,教育部长菲奥罗尼请体坛名宿给学生们上课,题目是《校内更广泛的体育与赢得生命》。这当然也与球场暴力这个时政有关,听讲座的孩子都穿着统一白色的服装,上书:“拉奇蒂与我们同在。”现场名人不少,体育部长梅兰德利也在,还有罗马城两个主帅。斯帕莱蒂还讲了一个关于托蒂的段子,说的是有一次打桑普,球迷间友好,赛后两队球员共进晚餐,托蒂进球后还得到对方球迷的掌声,“那是一场神圣的节日。”

  关键内容是,就在这个活动上,托蒂见到了多纳多尼,两人握手、问候,还紧挨着坐到了一起,可就是没怎么谈归队的事。多纳多尼说:“现在不是谈这事的场合。”托蒂也说:“今天有更重要的事要考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