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杀手故地重游不火爆 坦然接受嘘声赞纽卡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上周六,利物浦败给了喜鹊军团,但是红军前锋贝拉米却不是输家。《卫报》、《泰晤士报》都将全场最佳球员送给了威尔士人。《卫报》点评:“贝拉米和纽卡斯尔的守门员哈珀是唯一的两位人选,利物浦前锋在攻破对手大门的时候,让哈珀黯然失色。当然,他应该贡献更多,因为他似乎在竭尽全力让纽卡斯尔意识到他们失去的强大火力。”

  这是贝拉米第一次代表新东家重回圣詹姆斯公园,也可能是自他在电视上大骂索内斯是“骗子”后,首次回到泰恩河畔。曾经在纽卡斯尔惹得天下大乱的贝拉米上周六也毫无疑问得到了球迷的“嘘声欢迎”。《泰晤士报》打趣说:“当贝拉米旅游的时候,嘘声、进球和故意伤人罪总习惯跟随着他。”恩师罗布森爵士在自传中提到昔日弟子:“如果贝拉米不是充满天赋的球员的话,你肯定会对他不理不睬。因为他就像噩梦里面的小男生,脾气暴躁的孩子,野心勃勃。他想要得到最好的,想得到胜利。”他还将威尔士前锋形容成“异常、多变、易怒的性格”。

  但是,他对球队的贡献有时可以让球迷忘记他的火爆。在纽卡斯尔的四个赛季,他有42个进球入账,纽卡的成绩都保持在前五。但2005年1月,贝拉米和索内斯的交恶,期间两人骂仗不断,最后被主教练租借去凯尔特人,一时泰恩河畔人弹冠相庆。

  但是,上周六如果不是

利物浦自乱阵脚丢了好局,贝拉米可能又要让喜鹊军团噩梦再现,当然,这次威尔士人是对手。由于湿滑场地所限,两队均无法展开流畅的地面进攻,但贝拉米的速度却让纽卡斯尔的后防吃足苦头。第6分钟,红军中前场严密的盯防迫使守门员哈珀传球失误,彭南特偷球得手,快速突破,中路贝拉米守株待兔攻入一球。这种进攻模式行之有效,即使在被纽卡扳平比分后,贝拉米依然有制造帽子戏法的机会。第30分钟,贝拉米禁区右路依靠速度突破对方后卫布兰保尔,转身抽射,但是球没有吃准部位滑门而去,哈珀抢在库伊特之前将球没收。紧接着,利物浦再破反越位陷阱,贝拉米接西索科传球禁区中路射门,被守门员用脚触碰后弹门楣而出!

  不过,贝拉米本人并不认为在纽卡就有一种复仇的心情:“我在纽卡有过几年非常愉快的时间,而且我也很享受足球。在这里,我开始为博比·罗布森先生效力,我们接连获得联赛第三、第四、第五的成绩,那时候队伍棒极了。我总是被足球外的事情缠身,但是很幸运,那里的球迷都很支持我。我也很尊重他们。”对于球迷的嘘声,贝拉米也很坦然:“现在我不是那里的球员了,我肯定会受到一些球迷攻击,但我能接受。我从很多不认识我的球迷那里受到了攻击,但是如果是纽卡的球迷,我就照单全收。”

  也难怪赛后贝拉米说:“说实在,我预想球迷的反应比今天激烈多了,当然输球我很失望。但是我把赞赏送给纽卡斯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