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冲上欧洲金靴榜第一 曼联最忌惮王牌再伸魔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罹患流感无缘比赛的卡瓦略赛前断言,英超本赛季的冠军归属,系于德罗巴和C·罗纳尔多之身,当然,赛季金球和金靴也是他们的囊中物。本轮小小罗非常意外地“感冒”缺席,三大奖项之争就又成了德罗巴的独角戏。虽然曼联取胜查尔顿不在话下,但德罗巴的出色状态,确实是蓝军目前让弗格森最为忌惮的“王牌”———尤其是在巴拉克、米克尔和布里奇连续受伤的情况下。

  德罗巴的身体优势为人称道,但他的脚下技术一直是媒体诟病的焦点。可事实上,早在效力马赛时,德罗巴就是白色豪门阵中的第一任意球手。转会切尔西后,他的任意球才华并没有得到充分发掘。因为在斯坦福桥,那是兰帕德的专利,德罗巴只能与鲁本、特里和巴拉克竞争剩余的机会。他在切尔西的第一个任意球是对“马赛天敌”———巴黎圣日耳曼,上赛季对朴茨茅斯再度破门后,莫里尼奥意识到了他的潜力。新赛季,德罗巴的任意球精度也随着进球状态的飙升迅速提高。联赛杯1/4决赛对纽卡斯尔,足总杯1/8决赛对诺丁汉森林,德罗巴已经两次用任意球为球队揽下胜局。不过人们可能没有想到,主场对米德尔斯堡的复仇战,魔兽竟然能够任意球破门梅开二度,当然,他首先要感谢倒霉的米堡中卫安迪·戴维斯。

  兵败

利物浦后,内外交困的切尔西悄悄取得三连胜,德罗巴是锋线上取得进球的关键角色。本场比赛科特迪瓦人仍然是最活跃的主角,尤其是在谢瓦依然努力却并无结果的状态下。莫里尼奥重新启用433,对德罗巴的支持明显改善。开场10分钟,德罗巴就接连3次威胁对手。第22分钟,卡卢连过数人后,德罗巴和兰帕德的射门又被封堵。比赛陷入僵局后,还是德罗巴打开了局面。上半场补时阶段,博阿滕禁区线外绊倒了迪亚拉,切尔西打出了精彩的任意球配合。特里站在人墙中间巧妙闪开空当,德罗巴一脚低射直入大门右下角。

  下半场第83分钟,切尔西两球领先后,又是兰帕德和德罗巴做了一个任意球配合,8号虚晃一枪,德罗巴一脚弧线球打在高高跃起的安迪·戴维斯头上改变弧度,米堡门将施瓦泽措手不及,蓝军三球完胜。

  这是德罗巴赛季的第25个进球,距离他赛季前设定的目标仅有5球之遥。而他未来至少还有15场比赛,以他目前的状态而言,绝对不再话下。联赛进球纪录上他的数字是17个,领先本轮缺席的小小罗2球。在塞维利亚的卡努特本轮颗粒无收后,德罗巴已经超过此前位居第一的海伦芬射手阿方索,位列欧洲金靴榜第一。不过,尽管德罗巴本人非常看重这个荣誉,他依旧把联赛冠军优先排列。在科特迪瓦射手看来,在英超冠军面前,欧洲金靴并无实质意义。前者是整支球队实力的象征,后者不过是射手个人的运气使然。有了这份团队精神,德罗巴才会在自曝幼子伊萨克酷爱阿森纳后,用两个任意球得分堵住了媒体的八卦大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