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轮不败AC米兰找回真面目 欧冠目标已成囊中之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2比1击败利沃诺,借外星人到来的强势,踢得平平的米兰依然强取三分,10轮不败后,悄悄升到积分榜第7位,和第四名恩波利只有2分差距,冠军杯席位近在咫尺。安切洛蒂执教米兰的第300场比赛,保持了对阿里格尼的不败。

  在俱乐部努力下,两天内修建好皮萨努法案要求的检票仪,圣西罗终于能见到3.7万多套票球迷。老贝、加利亚尼、萨基几位米兰要人都在这一动荡时刻现身支持球队。迪达肩膀受伤停赛一个月,卡拉奇膝伤未愈,冬季从梅西纳到来的斯托拉里首次为米兰出场。利沃诺方面,冬季转来的两个曾在拉齐奥制造辉煌的边前卫菲奥雷和塞萨尔也悉数出场。

  前15分钟,双方的精力都集中在右路,卡卡、奥多、吉拉先后在右路抢得机会。第8分钟,卡卡右路中场塞给吉拉,吉拉禁区右上角右脚大力劲射,角度很刁,阿梅利亚奋力扑救。1分钟后,利沃诺后卫断球后回给门将但传得太小,阿梅利亚在奥利维拉干扰下出击开大脚没踢好,米兰前场断球,皮尔洛中路低平球似传似射,吉拉禁区内一垫,稍微偏出门柱。第11分,加图索分球,卡卡晃过后卫,右脚外脚背射门打偏。第12分钟,利沃诺中场右路传进,博内拉拖得太后造越位失败,菲奥雷完美卸球后劲射被扑出。

  第一阶段快速往返后,米兰控制了局势,看到左路弱势后,让卡卡和奥利维拉有意识地在左路活动。卡卡表现平淡但吸引了对方注意,每次他拿球总会有三人防守,让他无从发挥速度优势,但皮尔洛和加图索空间增多。皮尔洛有几脚巨星水准的分球,本赛季他少有这样的准确率。他先是右路给奥利维拉直塞,而后30多米高球长传给奥多,接着又在后场给左路的扬库,可惜这三人都没能形成传中。第27分钟,米兰打出精彩配合,皮尔洛后场反击给卡卡,再到右路奥多,再给奥利维拉,巴西人横向带球过人,西多夫跟上远射,打偏,一系列传球很流畅。

  第28分钟,加强左路的米兰终于在这一侧打开僵局,奥利维拉接扬库直塞后,倚住库福尔低平传进,加图索中路倒地左脚扫射破门,打进了本赛季个人第一球。加图索在前21轮联赛中是对抗次数和对抗占优次数最多球员,分别70和58次。本场他扮演了杀手角色,除了破门,下半场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和一次右脚抽射都很有威胁。

  米兰还处于领先的兴奋中,利沃诺在两分钟内便完成了4次攻门,终于在第4次时,由卢卡雷利破门。丢球后安切洛蒂在场边大声咆哮,表达对球队的不满。下半场,米兰加强了左路的小范围区域配合,西多夫、卡卡的触球和创造有所增多,有意识减少了皮尔洛的挑传打身后和右路分球,米兰在利沃诺禁区前左路形成了持续压迫,但因为利沃诺人囤积太多,米兰在配合后很难形成打门。

  米兰无奈时,英雄出场。扬库洛夫斯基中场左路得球大步前趟,门前20米左脚劲射,球擦着立柱入网,射门的突然性、准确度都很完美,十足的世界波。这是扬库本赛季第三次打进致胜进球,前两次是对阿斯科利和切沃的比赛,都是1比0,而且进球区域和脚法也都差不多。他为球队带来9分,占了30分的近三分之一,得分率超过前锋。比赛刚结束,米兰就在官方网站上宣布和扬库续约到2011年,扬库和加图索、卡卡、博内拉、吉拉、皮尔洛等人一样被列在2011、2012合同之列内,被视作球队的未来。

  此后米兰两度变阵,布罗基换下西多夫后加强前后平衡,布罗基弥补罗纳尔多左路的防守。安布罗西尼换下吉拉,打4411,安布罗西尼在中路,布罗基和加图索在两边,稳守平局。后15分钟,利沃诺疯狂反扑,后场空当增多,卡卡和罗纳尔多得到了相应的表现机会。米兰靠成功率战战兢兢赢得了比赛,同上一场小胜帕尔玛一样,战术和场面上没给人值得放心的东西。

  

AC米兰出场阵容(4312):斯托拉里/奥多、博内拉、马尔蒂尼、扬库洛夫斯基/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75’布罗基)/卡卡/奥利维拉(63’罗纳尔多)、吉拉迪诺(79’安布罗西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