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冲刺途中暗藏可怕陷阱 爵爷如何拒绝切尔西式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上周六的老特拉福德没有了周中英格兰国家队比赛时的嘘声,曼联依靠朴智星和弗莱彻上下半场的两个头球破门2比0击败查尔顿。成功拿到3分后,曼联又向联赛冠军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联赛还剩11场,曼联领先切尔西6分,还多16个净胜球,优势不言而喻。但和前两场4比0大胜沃特福德和热刺相比,曼联冲刺劲头明显放缓,甚至让人感到些许忧虑。

  更忧虑的是查尔顿,9天内连续输给切尔西和曼联,此后对保级对手西汉姆和沃特福德的比赛将成为赛季生死关键。“我们不能改变过去,我们只有20分,但今天的表现让我相信我们有希望拿到另外的20分。”帕度赛后说。

  查尔顿输掉了过去和

曼联的所有9场英超联赛,但弗格森赛前还是预感到了比赛的艰难,“你不能每周都指望用闪电战击败对手。”弗格森将患“重感冒”的C·罗留在家里,库萨克替换鼻骨骨折的范德萨首发,萨阿和弗莱彻分别替换拉尔森和卡里克。里奥·费迪南德迎来代表曼联的第200场比赛。而查尔顿方面,从阿森纳租借来的亚历山大·宋迎来首次首发,中国球员郑智也在第40分钟替补法耶出场。

  曼联前20分钟并不占据多大优势,在躲过曼联的两次威胁后,查尔顿第11分钟还险些先得手,桑科法右路传中,安布罗斯中路离门10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库萨克飞身扑出。曼联本赛季的优点就是多点开花。第24分钟,朴智星开花了。埃夫拉左路传中被博格拉封堵后偏转吊向门前,朴智星离门6码处在撒切尔之前头球冲顶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三球。

  这个进球有鲁尼的功劳,正是他跑到左路接吉格斯传球分给了埃夫拉。而之后鲁尼继续展示他最近状态生猛的一面。第38分钟,吉格斯长传,鲁尼禁区右肋6码处连续挑球摆脱迪亚瓦拉后弹射,但皮球擦左侧立柱偏出。然后是第82分钟,鲁尼禁区左侧射门被卡森扑出,鲁尼随即传中,抱怨上场时间太少,连苏格兰国家队位置都难保的弗莱彻离门6码处的头球破门,稳定了场边弗格森的心脏起搏器。尽管没进球,但已经在用头脑,而不是火气踢球的鲁尼还是让媒体再生感叹。略遗憾的是,本周六曼联主场对雷丁的足总杯第五轮赛事,鲁尼将因累计五张黄牌停赛。

  “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排名倒数的球队有这样的表现让人惊叹。比赛中有几个阶段,曼联控球明显占优,但没有创造出更多实质威胁。进一个球什么都不是,你随时都可能失球,那个任意球(对手)就让人担忧,所以第二个进球尤其重要。”弗格森所说的危险出现在第77分钟。罗梅达尔左路任意球传中,马库斯·本特10码处的头球攻门被加里·内维尔封挡后偏转,皮球擦远角立柱偏出。“这个球只差一英寸。”弗格森赛后说,“场地很干弹性很大,那也许是我们进攻不太流畅的原因。我们已第三场不失球了,这为球队最终获胜奠定基础。”这是对里奥第200次为曼联队出场的肯定。在2002年夏以2910万镑高价转会曼联后,费迪南德已成为了曼联后防的大脑,而他和维季奇也将是曼联未来几年的后防支柱。

  但联赛冠军离曼联越近,潜在的危险也离曼联越近。鼻梁骨折的范德萨要14天恢复;C·罗包围在不断的转会谣言中;伤愈后的萨阿处于低迷;过多比赛的加里体力和状态明显下降,拉尔森的租约三月底就到期……这些都给曼联最后的冲刺带来隐患。

  吉格斯说曼联本赛季之所以打得好,是因为一直有18至20名状态好的一线球员,而切尔西正是输在鲁本、乔·科尔、切赫等主力的伤病上。但随着足总杯和

冠军杯淘汰赛的开战,曼联是否还能保持少伤病,高状态的素质,多少还得需要一些运气和精密安排。

  曼联出场阵容(442):库萨克/埃夫拉、维季奇、费迪南德、加里·内维尔/吉格斯(63’拉尔森)、弗莱彻、斯科尔斯、朴智星/萨阿(81’里查德森)、鲁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