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一场逆转竟含多处争议 逃脱点球扳平球疑似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本轮英超最后一场赛事,酋长球场上演逆转戏,主场失势的枪手一度恍似怒海孤雏,但凭借对手的乌龙和罗斯基的首个英超入球,枪手在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2比1将维冈斩落马下。不过本场比赛裁判存在两次对枪手有利的争议判罚,而亨利对柯克兰的挑衅吃到黄牌也成焦点。

  枪手在1月保持不败,联赛主场3连胜也是此前新球场的最佳纪录,并依然在国内外四项战役中“存活”。然而受伤病和疲惫困扰,球队的良好势头上周在河畔球场受阻,温格也承认现在谈冠军只是“数据可能”,但“放弃努力则是一种耻辱”。维冈此前刚从创伤中恢复,球队上轮击败朴茨茅斯,结束八连败。值得一提的是,维冈也是最后一支在海布利比赛的英超球队。去年5月英超最后一轮,亨利上演帽子戏法,助阿森纳4比2击败对手,为海布利历史划上圆满记号。

  枪手主场赛事,屡屡在开场就陷入对手的铁桶阵。但本场开段让人诧异,双方你来我往大打对攻。主队抢攻情有可言,而维冈为抢分不惜对攻,不枉温格认为其斗志可嘉必定保级的评语。作为少数面对枪手依然保持442阵型的英超中下游球队,朱厄尔在本场选择的双前锋是赫斯基和阿加霍瓦。赫斯基刚开场就突入到禁区施射。第12分钟,亨利妙传禁区,罗斯基跟上射门偏出,此前,荷兰中场兰扎特禁区外一脚远射,迫使莱曼横身扑救。赛前莱曼传出不与枪手续约的消息,维冈的英格兰3号门将柯克兰则是温格的观察目标,而左后卫贝恩斯也颇受温格青睐,他曾在左路一次突破中直接涮过霍伊特。顶替赫莱布的沃尔考特开场后很快就在右路两次传中,惜中路接应未果。第14分钟,又是沃尔考特下底传中,但中路跟进的亨利射得又高又远。如果不是周中友谊赛拖累身体,或许可说,缺了“舞伴”阿德巴尤的亨利本场有点失神。

  维冈进攻基本是中后场长传锋线,通过赫斯基的身体和优势和阿加霍瓦的速度寻找空间,主场对阵枪手时赫斯基曾错过一个单刀机会,但此举在本场奏效:第35分钟,兰扎特及时出现在大禁区前大力轰门,皮球擦过吉尔贝托小腿,略微变向后直奔大门死角。半场结束前,客队差点将领先优势扩大:赫斯基禁区内射门中柱。本轮前,枪手联赛中5个主场平局均是落后扳平,但这一次平局样板戏没有再次重演。

  下半场刚开场,赫斯基单刀球踢高,错失又一个黄金机会。温格随即换上阿德巴尤利用进攻高点。第71分钟,阿德巴尤接杜尔长传突入禁区射门得手,但越位在先。下半场过半,扳平心切的后卫杜尔和克利希都先后突破到禁区内,但关键时刻还是边路发威。第80分钟,替补霍伊特登场的弗拉米尼右路下底传中,维冈后卫霍尔退守中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不知道是不是柯克兰此前挑衅过亨利,进球后亨利拿起球向柯克兰做出了明显的挑衅动作吃到黄牌。此外,慢镜头显示弗拉米尼在接球瞬间有越位嫌疑。这让场边的朱厄尔大为不满,因为此前弗拉米尼禁区内从后放倒赫斯基就逃脱了点球的惩罚。

  但枪手的逆转入球没有疑问。3分钟后,又是右路突破,罗斯基接应传中头球破门。这也是捷克人登陆英超后首个联赛入球!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莱曼/霍伊特(67’弗拉米尼)、久若(51’阿德巴尤)、杜尔、克利希/沃尔考特(66’阿利亚迪埃)、吉尔贝托、法布里加斯、罗斯基/亨利、巴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