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逃离地狱卡佩罗放话:联赛欧冠都还有冠军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4: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连续两个0比1输给比利亚雷亚尔和莱万特,“卡佩罗危机论”成为媒体的谈资。上周意大利人率队前往塞瓦斯蒂安前,还有人抛出客场打皇家社会是最后审判的言论,而二线队主教练米歇尔已经随时做好了准备。0比1,皇家社会第8分钟的进球让卡佩罗如坐针毡,意大利人在西班牙的第二次执教生涯即将画上句号,但关键时刻贝克汉姆和范尼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卡佩罗。2比1,皇马在两连败后终于赢回3分,卡佩罗在赛后冷静地说:“一周前人们都说皇马完了,但现在去看看积分榜的话,会发现我们并没有失去这个赛季,无论是联赛还是冠军杯,我们都还有夺冠的希望。”

  卡纳瓦罗和卡西利亚斯一连串愚蠢的表演,差点让卡佩罗遭遇3连败。卡佩罗在教练席上忍受了近半个小时的煎熬,此战前,皇家社会只有12个联赛入球为

西甲最差,但就在阿兰布鲁首开纪录7分钟后,科瓦切维奇的远射又差点得分;第27分钟,又是科瓦切维奇做球,曾在
皇马
效力的萨维奥远射稍稍偏出。上半时范尼和劳尔始终找不到阿诺埃塔的球门,是因为卡佩罗的战术有些矫枉过正,抛弃了雷耶斯和罗比尼奥的两翼齐飞,却在中场囤积了埃莫森、古蒂和加戈三名中路球员,唯一的边路还是不会突破的贝克汉姆。古蒂和加戈的任务是进攻,但实战中却被挤压到埃莫森的身旁,只有加戈偶尔插上能给前场带来活力,更多的时候皇马的阵容更像是三后腰。

  卡佩罗又一次把宝押在了定位球上:第36分钟,皇马在大禁区右侧得到机会,这本该是左脚将发炮的区域,但卡洛斯和雷耶斯都不在场,贝克汉姆理所当然地站在了球前,大雨让皇家社会的门将布拉沃判断失误,比分变成1比1。一年前同样是在阿诺埃塔球场,卢森博格的球队在上下半场连丢两球,若不是皇马在终场前奋起直追扳平比分,巴西人的下课时间就要提前。一年前卢森博格只是多干了一周就卸任,而卡佩罗比自己的同行幸运得多,下半时开场2分钟范尼就反超比分,

意大利人在阿诺埃塔拿走的是3分而不是1分。中场是没有边路突破的组合,边路进攻的发动交给了托雷斯和拉莫斯,古蒂分球交给左路高速插上的托雷斯,后者的传中质量不高,但布拉沃又一次失误出击却没有摸到皮球,结果被范尼抢点头球破门。

  从0比1到2比1,卡佩罗从地狱回到人间。“这是一场很关键的比赛,球队的精神让我感到高兴。开场就送大礼对我们很不利,但球员们随后的表现证明了我们的实力,要知道在圣塞瓦斯蒂安打保级队总是很困难,但我们却可以带着3分回家。”卡佩罗在赛后重又春风满面,意大利人仍对联赛充满信心,一方面他需要这样的高姿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即使在皇马最糟糕的时候,巴萨和塞维利亚也没能把差距进一步扩大,更何况皇马在客场比巴萨多拿了7分,通常客场积分是评判冠军归属的重要标准。但皇马的表现也并不完美,卡佩罗的计划是靠防守保住3分,比赛的过程呢?第66分钟M·冈萨雷斯中路头球攻门,斯科博跟上差点改变皮球的飞行路线,但卡西利亚斯用脚奋力把球挡住,如果这一次他又走神了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