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催生巴西国家队“锋”波:大罗请战小罗请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48  东方体育日报

  被巴西队大牌们视为“鸡肋”的美洲杯现在在不同人的口中有了不同的滋味,这盘”鸡肋“已经在不经意间引发了一场巴西队锋线震荡。罗纳尔多以前是这种无足轻重比赛的习惯性逃兵,现在为了争取恢复国脚的地位,出人意料地主动请战;罗纳尔迪尼奥是从来不请假的,只要被国家队召集,他就必到,然而这次为了休息,他破天荒地请假。

  今年的美洲杯将在委内瑞拉进行,比赛日期是从6月26日到7月15日。小罗以往是最听指挥的士兵,2005年的联合会杯他担任了国家队的队长,并且最终率队捧得了冠军,就连赴海地进行义赛和赴香港进行商业赛,他都从不请假。然而,这次他已经向巴西足协请假退出今年的美洲杯。

  请假的理由是需要休整。他参加了2005年的

联合会杯和2006年的世界杯,已经连续两个夏天没有好好休息。本赛季小罗在
西甲
赛场上的状态起伏很大,而且低迷的时间远远超过闪亮的瞬间。里杰卡尔德考虑过给他一定的休息时间,但在赛季进行中,这简直是不可能的。

  巴萨队友埃德米尔森也建议说,“小罗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完整的假期了,他的赛前备战也进行得不充分。对于一名球员来说,特别是他这种需要时刻保持良好状态的球员,没有充分的休息就会出现复杂的状况。小罗也是普通的人,很多时候他也会遭遇跟我们一样的问题。作为他的队友和朋友,我建议教练应该给他更多的空间。我想小罗已经下定决心向巴西足协表明自己的想法。”

  巴塞罗那俱乐部也不建议小罗参加美洲杯,因为根据双方签订的劳动合同,小罗每年夏天至少有一个月的假期,如果小罗代表巴西队踢了美洲杯,那么他的假期就要从7月15日算起,他回到巴萨的日期也就顺延到了8月15日,这时距新赛季的西甲揭幕还有不到两个星期的时间,巴萨很难接受这种现实,何况巴萨夏季的商业巡演也会受到限制。

  当然,其中也不排除感情因素。小罗跟巴西队主帅邓加的矛盾已经公开化,他没有必要为一名不是知己的教练卖命。自邓加2006年7月上任后,小罗在5场国家队的比赛中仅获得一场首发机会,而且还在不同场合受到邓加的指责。

  相比而言,大罗态度的转变有些出乎意料。他通过米兰的媒体婉转地表达了愿意参加美洲杯的想法,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重返国家队。自从邓加上任以来,罗纳尔多迄今为止还未有一次入选记录。他在去年还表达过类似的请求,只要能回国家队,哪怕是替补的位置也接受。

  2005年夏天,罗纳尔多以调整状态为由拒绝了国家队出战联合会杯的召唤,时任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还惩罚性地剥夺了他参加对巴拉圭和阿根廷两场

预选赛的资格。然而,此一时彼一时,被罗纳尔多视为鸡肋的美洲杯现在却成了他的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