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名帅诊断国家队病根:臃肿懒惰 联赛外援泛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2:00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差点成为英格兰队主教练的阿勒代斯,如今却站在了批评英格兰足球现状的最前线。在接受《卫报》的采访时,阿勒代斯将英格兰足球存在的弊病归纳为“臃肿、懒惰”,矛头直指英超联赛目前外援泛滥的现状。

  这位博尔顿主帅指出,这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足球问题:“这不仅仅是足球界的问题,而是整个国家面临的现状。整个英国都缺乏系统性培养年轻人的计划,这个国家正在变得越来越臃肿和懒惰。”

  在过去几年内,博尔顿不断从海外联赛引进过气老将。但阿勒代斯认为,这只是自己面对无奈现实所做出的决定,他并不认为这是英格兰足球的正确发展方向:“俱乐部现在已经对培养新秀已经失去了耐心,没有人愿意等待年轻人成长为优秀球员。但如果英国足球不能获得坚固的基础,那么我们永远都无法染指世界杯冠军。”

  阿勒代斯认为,之所以英超俱乐部逐渐倾向于引进外援,是因为那些英格兰本土新秀的身价被炒到了不合理的价格,使得普通俱乐部根本无法承担转会费:“我近来为

博尔顿引进了4名年轻球员,但其中没有任何一个来自英格兰。如果购买英格兰新秀,那么俱乐部势必需要付出更多的转会费。比如南安普顿的年轻后卫巴尔,现在的身价已经超过了1000万英镑,足以证明这个国家是多么缺少本土新秀。

  对于英格兰足球的未来,阿勒代斯表现出十分担忧的情绪:“有些问题现在还没有完全被暴露出来,英格兰仍然拥有最顶级的球员,但危机潜伏在球员的中间阶层那里。也许再过两到三代之后,英格兰就将找不出优秀的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