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进攻爆发论英雄 蓝黑恐怖"助攻群"席卷意甲传球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战胜切沃之后,国际米兰积60分高居榜首,进球48个,丢球17个,在“进攻榜”和“防守榜”上也均为第一。

  上赛季国际米兰全赛季38轮进68球,本赛季打了22场,国际米兰已经以48球名列“进攻榜”榜首,这并不令人意外,国际米兰拥有众多优秀的攻击手,在射手榜上,本轮没有上场的伊布拉希莫维奇已经打进10球,克雷斯波8球,阿德里亚诺在最近几轮进球数骤增到了4,再加上替补克鲁斯的2球,四名前锋的进球数,已经占据了全队的一半。

  但有了攻击手,还要有进攻的“源”,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像伊布那样能够自己制造机会又自己得分,但看看OPTA意甲的助攻榜,谜底瞬间就会揭开,在“助攻榜”上,

国际米兰的优势竟然远远胜过了“射手榜”。

  目前,斯坦科维奇已经超过了穆图、菲戈,以7次助攻成为了意甲助攻榜的领跑者,有6次助攻的共有人,分别是菲戈、阿德里亚诺、穆图和

亚特兰大的费雷拉-平托,在意甲助攻榜前五名当中,国际米兰竟然占据了3个!此外,在后面,麦肯助攻4球,伊布助攻3球,也都做出了贡献。

  除了豪华的锋线之外,与锋线交错的“恐怖助攻群”,实际上才是国际米兰攻击力强大的真正原因。

  前22轮国际米兰的48个进球中,定位球占据了相当的比例,国际米兰从不缺少优秀的间接任意球手,过去是贝隆、米哈伊洛维奇,现在是菲戈、斯坦科维奇,而丰富的定位球战术,和布尔迪索、马特拉齐这种对方门前的抢点高手的存在,也是造成国际米兰定位球频频得手,制造高助攻数据的重要原因。

  菲戈上赛季就是国际米兰队内助攻最多的球员,这并不奇怪,就算是本赛季,他也是助攻效率榜名列最高的球员。斯坦科维奇和阿德里亚诺的进步,是国际米兰在进攻上取得进展的原因之一。阿德变得更加具有团队意识,更加无私,早在捅破进球荒这层窗户纸之前,阿德就开始不断为队友传球了,在战胜

巴勒莫一战之后,阿德一度还登上了助攻榜榜首,有这样的状态,打破球荒只是迟早的事情。

  斯坦科维奇终于摆脱了在左右两侧来回客串边前卫的生涯,尽管他在边路干得也不坏,还把索拉里挤到了替补席上,但是就像曼奇尼所说, 还是在中路最能发挥他的特点,此外,贝隆、米哈的退隐,让他有了更多施展定位球脚法的机会,德扬的7个助攻中,两个来自定位球。

  麦肯的出现是国际米兰本赛季最大的惊喜,他已经贡献了4个助攻,虽然在防守上他还有一定的欠缺,但是他的存在让国际米兰的战术出现了更多的变化。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