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之外AC米兰找到另一加速器 4年合同锁定800万快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2-1战胜利沃诺,扬库洛夫斯基下半时的进球决定了比赛,在赛后,AC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捷克人得到了一份新的合同:扬库洛夫斯基和AC米兰续约至2011年。

  这是扬库洛夫斯基本赛季打进的第三个球,进球的方向、线路、角度,与上半程客场对切沃的比赛如出一辙。比赛进行到68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在左路高速行进中接到西多夫的传球,向前趟了一步,此时,几乎所有的人都以为捷克人会向肋部突破下底,但扬库却选择了直接起左脚劲射近角球门!

  不能不说这是一个聪明的选择,实际上阿梅利亚当时的站位过于偏向后点,扬库洛夫斯基的打门毫不犹豫,

意大利的二号国门做出了扑救,但无奈扬库的射门力量太大,贴着近门柱飞入了网中。也许是过于激动,扬库在跑向场边庆祝时还滑了一跤,不过能够打进这样的进球,也由不得他欣喜若狂,更何况,这是为球队带来3分的一个进球。

  扬库洛夫斯基本赛季打进3球,1-0胜阿斯科利,1-0胜切沃,2-1胜利沃诺,均是打破平局僵局,并把胜利维持到终场的进球,有趣的是,扬库并不是一个喜欢射门的球员,本赛季打到现在,捷克人一共有9次射门,3次射正,三脚全进,可谓高效。

  “扬库洛夫斯基的3个进球给我们带来了9分,他在后卫线上做得真的很好,而且还能进球。”安切洛蒂赛后点名表扬了捷克人,实际上在他看来,扬库的进球只是“附加价值”,捷克人在边路给球队带来的节奏变化才是最关键的。

  扬库洛夫斯基刚到

AC米兰时,《米兰体育报》甚至提出让他打边锋的设想,现在看来这并不荒唐,扬库是除了卡卡之外,AC米兰少有的能够拿球在高速行进中突破的“变速器”,本场第51分钟,扬库自己后场断球后盘带40米连续两次变向那次突破传中,就给利沃诺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加图索的俯身冲顶险些令他在职业生涯中首次梅开二度。

  AC米兰慢条斯理的打法中,缺少纵向“切割”对方防线的点,卡卡无疑是一个,但树大招风,对方宁愿牺牲一名球员也不愿让卡卡有空间舒服拿球,在这样的情况下,卡卡身边再多一个“切割点”就显得尤其重要,而扬库洛夫斯基正是这样的球员。

  比起刚刚加盟有伤的时候,扬库的动作连接速度快了很多,而加利亚尼则认为,这才是他应有的水平,当初很多人质疑AC米兰800万欧元引进扬库却不给上场是一种浪费,现在加利亚尼得到了反击的机会:“扬库洛夫斯基本来就是个优秀的球员,在伤愈之后,他现在表现出了真正的价值。”

  对于自己的续约,扬库洛夫斯基赛后说:“我和AC米兰续约到了2011年,我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高兴,我选择了和信任我的俱乐部签约,对于我来说这是美妙的一天,这是一个重要的决定,AC米兰让我的职业生涯达到了高峰。”

  (沈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