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狐里皮锁定下赛季出山 盛赞齐祖足球场上伟岸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去年夏天意大利队获得世界杯冠军之后,主教练里皮选择了功成身退。日前,已在家中已经静养半年的银狐接受了德国《踢球者》的采访,透露了自己目前的生活情况、今后的执教计划,并对目前国际足坛的一些焦点事件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远离足球的里皮正在意大利的家中过着清闲的生活,“我现在每天过的都很开心,我住在海边,每天都会外出散步,或是骑自行车,在家中的时间我会选择读书。我今年已经58岁了,这样安静的生活让我很满意,我当然不可能在沙滩上像孩子一样嬉戏。”

  在采访中,里皮也像记者透露,实际上自己

世界杯后离任的决定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已经做出了:“在世界杯开始前,我就告诉过意大利足协,不管意大利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如何,世界杯结束后我都会选择休假一年,这段时间可以好好旅游,放松身心,而且我也已经有了不少计划,比如很多大学和公司都给我发来了邀请,希望我能像他们传授一下如何更好的塑造团队以及团队协作的经验。”

  对于是否也有俱乐部、国家队对里皮发出邀请这一问题,这位世界杯冠军教练说到:“的确我收到过一些邀请,而且都是来自国外的,比如利比亚和墨西哥,但是我都很礼貌的回绝了他们,但是下个赛季我将肯定会重新回到赛场边,去哪里我现在还不好说,我的法语还不错,西班牙语很多词只比意大利语多一个S,谁知道呢。”

  意大利队去年取得的世界冠军,在里皮看来是自己执教生涯的一个巨大成功:“世界杯冠军是足球界的最高荣誉,这是足球界最激动人心的奖项了。”对于世界杯期间丑闻对意大利队实际所造成的影响,里皮说道:“实际上,我们的球队很好的抵御了丑闻的负面影响,在3:1战胜荷兰,4:1战胜德国队之后我们就知道自己没有必要惧怕任何世界强队,我们在备战的时候将丑闻的影响成功的转变为了积极的因素,如果我们的队伍不够团结的话,我想或许早就被丑闻击垮了。”

  世界杯最后决赛给里皮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可以感觉到我们的队员是那样渴望胜利,在点球大战的时候几乎每个队员都希望亲自主罚点球,其中也包括门将布冯。”对于自己在尤文时期的爱将齐达内的红牌,里皮也感到十分痛心:“在赛前我曾和他说过,像你这样一个伟大的球员应该在自己再也无力奔跑的时候再告别足球场。齐达内是继马拉多纳之后国际足坛最具创造力的球星,这张红牌丝毫不会影响到他在足球场上的伟大形象。”

  卡纳瓦罗在去年独揽

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足球先生两项荣誉在里皮看来也是当之无愧的:“卡纳瓦罗的当选是毫无疑问的,这样的队员尽管在比赛中或许并不显眼,但是却是保障胜利的关键因素。”

  对于自己的同行,当今足坛炙手可热的另一位教练穆里尼奥,里皮表示出了自己的尊敬:“穆里尼奥是目前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之一,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并不是一位由球员成长起来的教练。”

  上周意大利足坛影响最大的事件无疑是足球暴力了,对于这一问题,里皮严肃地说道:“有关人员必须采取一切手段,让暴力远离足球,各个俱乐部也要告诉自己的球迷,如果继续这样下去的话,俱乐部将会被迫将更多的钱花在治安预防措施上,而不是购入新的球员。”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