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尘封9年德国上空再现轰炸机 复制克林斯曼进球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7:24  东方体育日报

  克林斯曼在1998年的退役让德国球迷只能无奈地把“金色轰炸机”的荣誉封存在记忆深处。但事隔9年之后,在德国VS瑞士的比赛中,“轰炸机”的灵魂又回来了。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弗里茨从右路给戈麦斯传中,球的力量正好,但却是半高球,在后卫的干扰下,这一球原非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戈麦斯却将机会变成了进球。他选择了俯身冲顶,并在顶球的时候头向远角甩去,球应声进入死角,门将无法做出任何反应。这是一个精彩的入球,更是一个可以写入历史的进球。这是戈麦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第一场比赛,这个进球见证了德国队新一代前锋的诞生。但更不同寻常的是,这个进球足以让人们把他和克林斯曼联系到了一起。

  1990年

世界杯首场小组赛,德国队4比1战胜前南斯拉夫队,克林斯曼飞身甩头冲顶打进一记世界级的入球。与之相比,戈麦斯是“俯身”而非“飞身”,所以略有差距,但并不妨碍他可以得到新一代“轰炸机”的美誉,同样来自施瓦本地区的背景更是让他与克林斯曼之间存有一种神秘的关联。戈麦斯的头发是深色的,所以他无法被称为新一代“金色轰炸机”,但或许他可以成为一名更伟大的前锋,因为他才年仅21岁。

  戈麦斯惊艳的“处子秀”令杜塞尔多夫竞技场沸腾起来,就像去年的世界杯一样。现场的5万多名球迷有幸见证了一名伟大前锋的诞生,至于戈麦斯本人更是无法相信自己完成了这样一粒进球。对他而言,过去的这个星期只能用梦幻来形容。“先是在一场联赛中独中两球,然后是进入国家队,再后又在联赛中进球。现在我又在第一场国家队比赛中有了进球,简直太不可思议了。这是我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时刻。”甚至对手也对戈麦斯的表现所折服,瑞士主帅库恩赛后心悦诚服地表示:“德国的前锋太强了。克洛斯的缺席没有带来任何影响,因为他们的戈麦斯完成了一场伟大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