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主帅找出两点失利因素 所学公关艺术派上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6:41  东方体育日报

  麦克拉伦还是很有先见之明的。和西班牙的友谊赛前几天,英格兰主帅去了唐宁街,观摩布莱尔首相的“公开接待日”,近距离学习如何应付公关危机。为此,当他带着0比1的失利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时,那套应对已经酝酿良久——态度诚恳,决不与媒体对立,并找到适当的理由为球队辩护。只是舆论的承受力日渐脆弱,大家都在怀疑:这样一位公关高手,到底适不适合做三军主将?

  就像麦克拉伦赛后的总结“球队的比赛态度无可挑剔,只是效果不佳”,这位主帅认错的态度也同样诚恳。他提到了失败的两大因素:主力发挥不出状态,多名伤员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这些似乎都是赛后的共识,杰拉德、兰帕德依旧找不到在俱乐部的效率,而多名替补中,除了曼联的门将本·福斯特,也未有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我们缺少了鲁尼,欧文,乔·科尔,安迪·约翰逊,还有哈格里夫斯,特里,阿什利·科尔。”麦克拉伦开始诉说自己的困境,底下的媒体却显出不耐烦的表情。“当然,这只是一个主因,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审时度势的麦克拉伦开始摆弄起“公关语言”,“最主要的,是球队打得缺乏质量。特别是后三分之一的时间里,我们没有任何威胁性的传球和射门。”

  但很多人想知道,为什么在他的人员配置下,这些英格兰国脚总成为被取笑的对象?首发的伍德盖特是后防最不稳定的因素,而另一位代尔则适应不了边锋的战术要求。照此回顾一周前麦克拉伦高调招回两人的情景,更让人怀疑,除了迎合自己形象塑造的需求,麦克拉伦到底仔细考虑过两位旧将的适应能力么?“乔纳森(伍德盖特)在后面干得很好。对于基隆(代尔)的表现,我也很高兴,他不停地在场上奔跑。”这一次,麦克拉伦的“防守”相当及时,显然,他不愿在有可能被握住把柄的地方过多纠缠。

  相比上任后英格兰队的比赛成绩,麦克拉伦似乎更忙于留下“麦克拉伦时代”的执教印象。彼德·泰勒在他的坚持下,辞去了U21青年队的兼职帅位,因为麦克拉伦需要一位“全职的教练”,尽管在泰勒的带领下,英格兰“预备队”的成绩要比国家队的养眼许多。而聘用克利弗特担当英格兰队的专署心理顾问,也是历任国家队主帅的头一遭。

  麦克拉伦企图带给公众一位“现代、开放、有亲和力”的英格兰主帅,如果这一切能伴随着英格兰队在

预选赛上的一路顺风,那自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只是,在输给西班牙后到打以色列的一个多月内,麦克拉伦必须得在场上树立威信了。毕竟在欧锦赛面前,除了出线权,没有什么能扭转如今他尴尬的处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