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谁能踩着对方尸体站起来 阿拉贡内斯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6:29  东方体育日报

  “如果英格兰人赢球,那么等待我的便将是下课。”一周前在公布了西班牙国家队大名单之后,主教练阿拉贡内斯对《ABC报》吐露了心声,主教练表示由于外界压力巨大,足协已经无法给予自己稳定的支持,“最起码,我们不能输,国家队无法再承受一次失利,这场比赛这是我最后的机会。”

  真幸运,最后的对手英格兰近来同样状态不佳,《马卡报》赛前称这是两支落魄豪门之间的对话,“就看谁能踩着对方的尸体站起来。”——最终站起来的是西班牙人,在老特拉福德,阿拉贡内斯惊险过关,1比0的比分虽然并不漂亮,但却意义重大。“路易斯(阿拉贡内斯)现在可以安心地计划下一场比赛了,虽然警报还没有完全解除,但至少他赢得了喘息的时间。”《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干得好,你终于离开了悬崖。”

  开场后西班牙人的局势并不乐观,阿拉贡内斯看起来随时都可能离开自己的位置。比赛仅进行了1分钟,英格兰主场球员代尔便获得了一次位置不错的射门,1分钟后,主队在禁区附近连续多脚攻门,是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发挥让阿拉贡内斯不致于太早便陷入绝望。而直到第18分钟,客队才组织起一次成功的攻势,比利亚禁区右侧横传,中路包抄的莫伦特斯左脚射门偏出。

  在顶住了对方的攻势后,西班牙人的技术优势开始慢慢体现,比赛开始进入僵持局面,阿拉贡内斯的脸色稍微有些缓和,上半场双方互交白卷,对球队表现还算满意的主教练按照预先计划进行换人调整,普约尔、拉莫斯与莫伦特斯这三名来自分别来自巴塞罗那、

皇家马德里与瓦伦西亚的球员被换下。

  下半场西班牙人开始正式接管中场,锋线上的比利亚与托雷斯获得了比上半场更多的机会。第56分钟,阿拉贡内斯用伊涅斯塔换下安古洛,7分钟后他便得到了回报。比利亚在摆脱对方后卫之后传中,伊涅斯塔直接凌空抽射得分,这个进球让英格兰球员有些目瞪口呆,阿拉贡内斯则兴奋地举起了拳头。之后的比赛并无悬念,西班牙人利用技术优势牢牢地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英格兰人只能无奈地打起冲吊。

  比赛最后时刻成为阿拉贡内斯的表演时间,在席尔瓦与比利亚相继被换下后,留在场上的5名首发球员分别来自5支

西甲球队,西班牙媒体多少有些同情地说:“在这种时刻还要照顾俱乐部的情绪,路易斯的确也不容易。”不过如愿以偿拿到胜利的阿拉贡内斯可不介意这些,他赛后夸奖了几乎所以可以夸奖的东西,就连输了球的英格兰队都没放过:“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一直觉得英格兰是支强大的球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