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将权杖传给必接权杖之人 葡萄牙有他总会震耳欲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39  东方体育日报

  刚刚满22岁,小小罗就戴上了葡萄牙国家队队长的袖标,成为了国家队层面不多见的“少年队长”之一。有人说,这意味着无论是形式上还是实质上,小小罗都已成了斯科拉里任下新一届葡萄牙队的领导者,后菲戈时代,曼联边锋就是这支新“黄金一代”的大哥。这一晚对小小罗来说注定是终身难忘的,但也有不完美之处,除了没有进球外,他也未能完全发挥近期在曼联的水准;另外,作为曼联球员的他,在阿森纳的酋长球场,还遭遇了漫天的无情嘘声。比赛前一天,小小罗曾表达过在伦敦踢球不要挨嘘的愿望,但显然阿森纳球迷和巴西球迷没有理会他的请求,每次他拿球,酋长球场都会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

  但小小罗还是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少的威胁,邓加密集中路的应对之策的确成功钳制了德科的发挥,却把边路漏洞彻底暴露给小小罗和夸雷斯马这两把快刀。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家队小小罗踢的是右翼而不是自己更习惯的左路。另外,小小罗还积极参与回防,第4分钟,他在中场抢断,但也遭遇埃拉诺的犯规。第12分钟,他更是后撤到后防线协助防守。第19分钟,斯科拉里对他面授机宜,小小罗随后更注重左右换位。第22分钟,小小罗禁区左侧任意球直接打门稍稍偏出。第31分钟,小小罗右路拿球后利用速度强行突破吉尔伯托,随后赶在对方两名后卫包夹前脚尖捅传禁区右侧,波斯蒂加脚后跟拨给米格尔,创造了上半场最好的得分良机。

  当了队长,小小罗更注重与队友的配合了,动作不再花哨,位置也不仅仅局限于边路,另外,他的分边调度和大局观也有很大程度提高。第62分钟,小小罗被替换下场,62分钟的时间里,他总共有5次的带球突破。在现场观看了比赛的穆里尼奥称赞自己的同胞说:“小小罗将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完全有实力佩戴葡萄牙队的队长袖标。”

皇马和巴萨都有意在夏季将小小罗引入,这场比赛,记者们发现巴西俱乐部副主席贝基里斯坦和小小罗的经纪人门德斯一起出现在贵宾包厢内,这背后显然隐藏着一个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