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新东家表雄心 首要目标:赶超曼联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25  东方体育日报

  作为利物浦俱乐部的新老板,吉列特和希克斯本周一在宣布收购完成之后,立即在安菲尔德球场举行了一个小型的见面会。在这座历史悠久的球场,这两个美国人共同手持印有“你永远不会独行”这句俱乐部名言的围巾,喊出了赶超曼联和切尔西的豪言壮语。

  仅仅在一周之前,吉列特还并不是一个被看好能取得成功的收购者。在短短几天内成功入主利物浦的结果,使得吉列特显得特别兴奋,他认为利物浦完全有机会站在世界之巅:“利物浦距离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俱乐部并不遥远,完全有机会成为一支具有支配力的球队,这也正是我们在未来所需要追求的目标。”

  在

利物浦之前,同为英超豪门的切尔西和
曼联
已经先后遭到了外资的收购。在谈起俱乐部未来的发展方向时,吉列特也将目标直接瞄准了这两家俱乐部:“我们会努力提供一切所需要的资源,从而帮助利物浦尽快超越曼联和切尔西。”

  此前曾有英国媒体报道,吉列特和希克斯在成功完成收购之后,将会提供高达1.2亿英镑的转会预算供主教练贝尼特斯使用。吉列特本次并没有针对这一具体金额作出肯定答复,并且表示俱乐部会在转会市场上采取理性态度:“我们并不会将俱乐部的全部战略都公诸于众,我们更希望利物浦能够以自己的方式发展,而不是简单重复曼联他们走过的道路。无论曼联还是切尔西,他们的成功都不仅仅建立在大量花钱的基础上。转会是俱乐部运作中很重要的一环,但绝对不意味着成功的全部。”

  吉列特的上述表态,或许会让那些期待俱乐部立即在转会市场上实施大手笔的红军球迷感到失望。不过吉列特接下来还表示,只要转会市场上存在着非常适合利物浦的优秀球员,他也会全力支持贝尼特斯的转会计划:“如果我们的确有机会引进那些伟大的球员,那么俱乐部肯定会全力以赴。主教练贝尼特斯和首席执行官帕里会负责这些事情,我们会对他们提供全力支持。”

  作为吉列特在本次收购活动中的合伙人,希克斯随后也接受了采访,话题同样集中在俱乐部运作风格这一问题之上。希克斯对此表示:“纽约扬基是整个美国

棒球界工资支出最多的一家俱乐部,但自从在工资榜上占据首位之后,他们就再也没能赢得冠军。”

  希克斯认为,俱乐部未来不能将希望完全寄托在购买优秀球员方面,而是需要致力于在内部培养新生力量:“我们必须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年轻球员,这是利物浦俱乐部一向的传统,而且我们也很希望能够延续这一传统。在历史上,利物浦曾经多次称霸国内以及欧洲足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努力重现这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