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意外牵出深藏帮派 警察清扫黑手党竟被炸弹炸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5: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周一,死于球场暴力的警察拉奇蒂的葬礼在卡塔尼亚市中心教堂举行,当天该市传统的宗教庆典圣塔加塔取消。但事发的马西米诺球场旁边,小货摊密密麻麻,商贩们以无所谓的冷漠面对葬礼。卡塔尼亚,本赛季刚因第四名进入世界球迷视野,顿时又呈现出一种难以抹去的黑暗。暴力和随后的冷漠只是表面现象,当地市民担忧,球迷骚乱只是黑手党控制城市的一种形式,黑手党才是这座城市的病源。

  无独有偶,总理普罗迪在事后第一次表态时,就引用了当年专门形容黑手党的暗中勾结一词,暗指政府官员、俱乐部和过激球迷人人善于默契,对球迷的过激表现不理不睬。黑手党作为意大利世界闻名的现象,在意大利占有重要的政治和经济作用,很多总理如贝鲁斯科尼都被怀疑在上台过程中和黑手党有染,借黑手党拉取南方选票。但在足球界,黑手党似乎还未曾有过明确的动作,这次卡塔尼亚惨案算是序幕。

  10多年前编写了黑手党题材电影《百步》(在欧洲的影响力仅次于教父)剧本的卡塔尼亚市民、记者出身的法瓦谈到这个词时很平静,“卡塔尼亚人喜欢用大笑解决所有问题,可是我要说,这座城市的丑陋和违法已达到一个你们无法想象的地步。蛮横和狡猾,是在这里谋生最值得推崇的方式。圣塔加塔的庆祝就别举行了,这里真正的惨剧是,一帮人指挥着暴力,而后大摇大摆走进教堂表示虔诚。”

  法瓦的父亲正死于黑手党之手,遇害地点和拉奇蒂身亡地点相隔不过300米,所以他对黑手党有刻骨的认识。49岁的法瓦继续说道:“别以为上周五只是简单的球场暴力事件,我们这是西西里。几个礼拜前,警察到这里最荒凉的一个区域利布里诺去执行任务,去捣毁一个兵工厂,结果被人用纸炸弹和投掷物砸回来了,和上周五一样。这些人在宣布:这是我们的地盘,谁也不准来捣乱。这和雷乔地区的法西斯分子一样,不允许有文明政府存在。近十多年来,意大利南方在急剧倒退,卡塔尼亚没有人权,不法商贩上千,组成了庞大的社会网,这种环境催生了黑手党,他们如今不杀人,让别人杀人。他们的控制是间接的,却是全面的。球场看台上也是一回事。所以我说,暴力分子和教堂内的信徒是一个人。我们赶走普罗文察诺(黑手党首领)时,他的枕头下面还放着《圣经》呢。”

  法瓦认为,二十多年来黑手党的“进步”是从直接为财、权害命,变成无来由的统治,掌握话语权,“上周的事,谁会相信只是20多个小伙子一时冲动的做法?”法瓦提到了兵工厂和纸炸弹,害死拉奇蒂的武器,这些在西西里司空见惯,每次闹事都会投出数十个。上周末警方在卡塔尼亚市中心捣毁了一个贩卖纸炸弹和火药的摊点,摊主是4个偷渡的塞内加尔人,从中不难看出卡塔尼亚的生活氛围。

  上周惨案为黑手党操纵?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卡塔尼亚警察完全同意,“两伙黑手党团体控制了北部看台,他们利用年轻人作案。作案时,我相信他们已坐在酒吧或比萨饼屋里了。这伙人有60多个吧。”上周五马西米诺球场还有个被忽视的标语“Tigna万岁”。外人不知道什么意思,Tigna是一个刚被杀死的黑手党头目的绰号,“看台上充斥着毒品、海洛因,我们每次靠近都能闻到。毒品让年轻人易怒,想跟我们打架。上周末比赛前,球场内一个摄像机就被人用布蒙住了,闹事时,他们还专门对衣服上带有名字的警察集体攻击,可见这是预谋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