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官方敲定22轮补赛日程 圣西罗怎样改造才能合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5: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职业联盟周二傍晚于罗马弗米奇诺的会议上决定,本周意甲和意乙联赛都从第23轮开始打,上周错过的第22轮比赛,甲级将在4月18日补回,乙级在2月13日即本周三补回。

  甲级拖得很后,普遍反应因为当轮的国米对罗马、梅西纳对雷吉纳两场有暴力隐患,不适合马上补赛,而第23轮没有危险比赛,适合放在眼前。晚场比赛如不能保证安全,全部提前到下午3点。会议还决定给今年两起球场暴力死者拉奇蒂和利库尔西共42万欧元补助,正好42个甲乙级俱乐部每家掏出1万欧元。

  会议后,很多俱乐部老板对决定感到担忧和不满。

亚特兰大主席鲁杰里说:“我们的球场按规则来执行,就得完全封闭了。这太恐怖了,我看球迷会坐不住的。”圣西罗也不合格,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说:“我们和国米已经投入1600万建设圣西罗,因为官方原因没有结束,但我们已经尽力了,也获得了推迟竣工时间的批准。我认为我们不该得到这种结果。”

  老板内部还产生了窝里反,赞帕里尼觉得马塔雷塞办事不力,要求职业联盟主席辞职,“他根本不考虑我们的利益。”罗塞拉和莫拉蒂马上反驳:“他已尽力了,再说,他又没坐在议会的桌前。相信作决定的人都会考虑我们的利益。我们都觉得,应该有足球界的人参与制定决策,可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吵架的时候。”

  让老板们不爽的罪魁是皮萨努法案,那么到底多少球场合格,多少不合格,最终有待周四成立的考察机构———维蒂马莱观察院考察各球场后作出决定。观察院会在周四召开会议后对外宣布结果。

  目前分析,甲乙级球会共29个球场有问题,其中18个肯定不够格,其余11个可以打擦边球,合格的只有7家俱乐部:甲级的

罗马、拉齐奥、巴勒莫、都灵、锡耶纳,乙级的博洛尼亚和尤文,实际上也就是5个球场。卡利亚里、梅西纳、桑普等10家俱乐部主场接近符合标准,视比赛程度决定关闭与否,有些可以放入球迷但必须限量。米兰的圣西罗、
佛罗伦萨
的弗兰基球场都正在修建,和阿斯科利、亚特兰大等粗糙球场一同被列入“伪劣”范围。

  如此,有媒体预测,周末10场意甲比赛,只有都灵对雷吉纳、桑普对阿斯科利、罗马对帕尔玛、卡利亚里对锡耶纳、巴勒莫对恩波利5场可以放入球迷。丑闻袭击后的意甲又将陷入没有球迷的窘境。裁判德马尔科说:“我执法过没有观众的比赛,可不怎么美。”桑普前锋弗拉基表示:“我同意停赛,可没有观众,不就是谋杀足球吗?”马尔蒂尼说:“应该再停一轮的,不该封闭。”

  在暴力事件一周后就匆匆恢复比赛,且封闭球场打比赛,显然把足球只当成商业运作,而非体育项目,这才是最让人可悲的。曾在意甲踢过球的阿根廷人西蒙尼说:“阿根廷现在也有很多问题,可足球还是项运动。”

  根据皮萨努法案,合格的球场必须有电子测票仪器、安装在球场内的由警察局监控的摄像机、场内警察专席、安全区、售票采取实名制、座位有具体数量。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最合格,座位80500个,2006年2月重建,所有球场都该向奥林匹克看齐。而圣西罗缺了电子测票杆、安全区和场内警察专座三项。

  圣西罗作为意大利最著名球场之一,如今被判不合格,到了欧洲赛场球迷能不能进呢?据传言,在暴力事件后,欧足联也要提高对球场的要求,如此圣西罗必须加快新建步伐。周三上午10时半,米兰和国米两家相关领导在市政府碰面,讨论加速建设问题,决定从3月开始投入1350万欧元建立130个电子测票机器,是皮萨努要求的双倍数量。投入200万把450个场内警察专席增加到900个,150万用来增加电子摄像数量,要从79台增加到102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