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二进宫教练的异类 他们脚下的神奇:莫洛尼现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4:51  足球-劲体育

  “二进宫”者在西甲一向没什么好下场,但是,西甲同样有极为特殊的“莫洛尼现象”。

  莫洛尼1957年挂靴后便一直担任皇马的技术顾问,历史上他曾先后四次担任过渡教练,每一次都能给球队带来锦标:1974年在任5个月斩获国王杯,1977~1979年两次联赛冠军,1982年再获国王杯,1986年更是帮助球队带来了联赛冠军、联盟杯冠军和国王杯冠军。

  符合“莫洛尼现象”的还有博斯克,他是佩雷斯任下最成功的皇马主教练,之前他也曾有过两次出任救火教练的经历,他也是近年为皇马带来奖杯最多的主帅。另两位擅长救火的技术顾问是桑坦德的尤素和皇家社会的伊里亚特,前者自1970年代以来已经三次临危授命率队成功保级,后者更是两次以临时教练的身份夺得联赛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