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股权正式交接球队异主 最初的承诺都是甜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49  足球-劲体育

  2月6日晨,利物浦官方宣布董事会接受吉列特和希克斯的收购申请,并已向股票交易所公布收购细节。下午2时,美国人和利物浦首席执行官佩里在安菲尔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已成功购入62.2%的股份,成为俱乐部最大股东。至此,利物浦正式易主,吉列特和希克斯成为继阿兰·勒纳和格雷泽尔家族后,第三家拥有英超俱乐部的“山姆大叔”。

  在各承担50%资金投入的前提下,吉列特和希克斯为利物浦62.2%的股份付出了1.74亿英镑,承担原先4480万英镑的债务,另外还将为斯坦利公园新球场投资2.51亿。其他大小股东,包括此前曾提出过收购申请的摩根,依然有21天时间对美国人收购剩余股份的邀约做出反应。但如果美国联队成功购入90%股份,将有权强行购买其他股份从而成为唯一控股者。在新的管理层中,CEO佩里位居原职打理俱乐部具体运作,两个美国人的儿子汤米和福斯特长期居住利物浦监督日常运作。

  新闻发布会涉及许多球迷关心的关键话题。在转会资金方面,希克斯说:“我已和本尼蒂斯详谈过了,现在带来顶级球员就是他和佩里的工作,我们会支持他们。球迷问我准备花多少钱,我得说这可是得按照球员来特定的。没有固定的预算。”希克斯曾开出过美国

棒球历史上最昂贵的合同。2000年冬,他为棒球界天才阿历克斯·罗德里格斯开出了一份为期10年价值1.28亿镑的合同。希克斯还被美国棒球联盟指责为“抬升全联盟工资水平的罪魁祸首”。

  在新球场的问题上,英伦媒体普遍持“将出售球队冠名权”的态度。吉列特表态说:“如果出售新球场冠名权就足够买入一个世界巨星,我当然会考虑这么做。”当然,吉列特和希克斯已提供了一份书面保证,称不会邀请埃弗顿来分享球场。新球场的球票提升肯定毫无疑问,但新老板保证将在“球迷可以支付的范围内上浮。”

  有意思的是,吉列特对于球迷的抗议十分重视。和格雷泽尔家族入主老特拉福德时缺乏和球迷沟通相反,吉列特说:“我让我的伙计去找那些写抗议信球迷的电话号码,因此我可以给他们电话,亲自和他们交谈。可能这些过后,他们能喜欢上我。同时,我对交流充满兴趣,当然我会在董事会包厢观看比赛,但如果看到普通看台上哪儿有空位,我没准就去和球迷坐一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