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没国米二老还真不行 五年唯一锋将折射蓝白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对法国的比赛,有“三老一少”特别引入注目。“一少”是加戈,这是皇马后腰首次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不过限于球队的战术,发挥并不出色,《民族报》赛后给加戈打了5分,“加戈用了很长一段时间才适应比赛的节奏,当然这也与他首次参加国家队有关。下半场发挥了更大的作用,但也仍未能达到他在博卡时的水平。

  “三老”是阿亚拉、萨内蒂和克雷斯波。这场比赛对阿亚拉来说有特殊意义,这是他第107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此战后他压倒西蒙尼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阿亚拉赛后得到6分的评分,评语说:“阿亚拉在后防线上表现稳健,他没有决定性的表现,但他完成了自己的第107场比赛中,且表现让人满意。”

  萨内蒂回到久违的国家队,但这次他踢的是右前卫的位置,他参与了进球,但中场丢球也不少,媒体也给他打了6分。萨内蒂说:“被排除在世界杯阵容之外后,这次重新穿上国家队

球衣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另外,和法国这样的球队对阵,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好事。在这里赢球不是容易事,阿根廷队显得非常稳固。我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也能获得机会,比如,我非常希望能踢美洲杯。”而阿亚拉也表示,他也希望能参加今年夏天的美洲杯。

  世界杯之后,很多人都认为阿根廷队将进行大革新,阿亚拉、克雷斯波这样的球员都将被排除,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情况并非如此。巴西莱在去年世界杯期间没少批评佩克尔曼,但在接手国家队并连败两场后,他还是重新启用了佩克尔曼的人马,并放弃了因苏阿等试验过,但表现并不好的球员。

  既然阿亚拉和萨内蒂这两位年龄更大的球员都不言放弃,克雷斯波当然更不轻言放弃了。甚至,他还表示不排除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可能,“现在要说2010年还为时过早,因为中间会发生很多的事情,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俱乐部保持高水准,这样,你在未来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如果我能继续保持目前在国米的状态,那2010年参加世界杯也并非是不可能的。”

  克雷斯波本场比赛表现一般,但萨维奥拉的进球正是来源于他射门后形成的对方门将脱手。阿根廷媒体给克雷斯波打了5分,“与萨维奥拉之间的协作存在欠缺,参与了一个进球,但总得来说最后一脚射门欠缺。”对阿根廷来说,各个位置上都存在激烈竞争,唯独在中锋的位置上,克雷斯波的地位却不可动摇。02年世界杯后的5年,无论在贝尔萨、佩克尔曼还是巴西莱手下,他都是铁打的主力。事实上,自从巴蒂退出国家队后,克雷斯波就成为了阿根廷唯一的9号,对他个人来说,这是好事,但对整个阿根廷队来说,却是一件无奈的事情。

  克雷斯波身高1米85,在中锋这一行当中身高只能算中等,但在阿根廷队内,却已算是高个了,锋线其他球员,特维斯、萨维奥拉、阿圭罗、梅西都与他是完全不同的类型,无法对他形成竞争,迭戈·米利托身高也只有1米81,而且没有在豪门效力的经验,国家队经验也欠缺,发挥依赖于全队的帮助。

皇马的伊瓜因身高1米84,但也更像是二前锋而不是中锋。大学生队的帕沃尼也许能成为克雷斯波的接班人,因为他有身高,有头球,禁区内表现也很强,但是帕沃尼还未经受欧洲足球的考验,短期内还无法对克雷斯波形成威胁。

  不过,克雷斯波也认为球迷对自己的支持不够,“球迷更喜欢巴蒂斯图塔?说实话,我在国家队并没有感受到足够的支持。德国世界杯期间,球迷提出要让其他球员代替我,这让我很受伤,但也许这就是足球这项游戏的规则吧。”(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