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里克尔梅时代惊现两大变化 阿根廷找回久违胜利秘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而再,但没有再而三,巴西莱在上任后的第三场比赛中终于过关:1比0击败世界亚军法国队,阿根廷队踢出了“椰子”就任后最好的一场比赛,他也避免了成为阿根廷39年来首位带队三连败的国家队主帅。前场场分别输给巴西和西班牙,巴西莱都以球队备战不充分作为输球理由,虽然球迷也都没有怪罪他,但对巴西莱来说,警报还是已经拉响,因此,这场对法国队的比赛,对结果的追求就压倒了一切。

  在排兵布阵上,阿根廷出现了两个显著的变化,一是不再设置专职前腰,第二,是后防线用了四名中卫,而战术上,也以稳固防守为主,这与以往的阿根廷队有了巨大的区别。从人员上来看,巴西莱仍在沿用佩克尔曼留下的人马,这场比赛的首发11人中,有9人参加过德国世界杯,另外,萨内蒂也是国家队的老熟人,只有加戈算是新人,主力阵容,只有里克尔梅、索林、马克西、马斯切拉诺缺阵。阿根廷队排出442阵型,中场两个边路是萨内蒂和路易斯·冈萨雷斯,中间两人是加戈和坎比亚索,从球员构成来看,整个中场都倾向于防守;后防线上,布尔迪索、阿亚拉、G·米利托、海因策都是中卫,这是不多见的。这样做的目的,是想用中卫性质的球员,来抑制法国队两名边路球员马卢达和里贝里的冲击。另外,萨维奥拉和克雷斯波也经常回撤,因为巴西莱赛前就给球员布置过,对法国的比赛,一定要讲究防守,讲究平衡,法国队同一套人马用了很多年,闭着眼睛都能踢球,阿根廷不得不先站稳脚跟再讲出击。

  事实上,阿根廷球员赛前也达成了一致认识,那就是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是不输球,萨维奥拉和克雷斯波都表示,止住连败势头恢复球员士气最为重要。法国队一开始就展开攻击架势,但无论是右边的里贝罗还是左边的马卢达,都无法突破阿根廷密集的防守。不过,阿根廷在抢断皮球后,在出球上也显得匆忙,因为没有里克尔梅这样的专职前腰,在进攻上欠缺停顿与节奏,传球显得不够准确,缺少一个前腰给球队带来的不利非常明显。不过,后来阿根廷寻找到了小组快速攻击的进攻方式,尽管路易斯·冈萨雷斯在左路显得不太适应,但右路萨内蒂还是与克雷斯波、萨维奥拉配合,在第14分钟就攻破了对方的防守。

  法国队受伤之后,急于寻找扳平比分的进球,但法国人的压迫未能持续多久,阿根廷很好地承受住了对方的前压压力,中场的拦截以及四名中卫的齐心协力防守,让法国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比赛开始显得无聊,因为里贝里一次次的传中,都无法给阿根廷球门形成实质性威胁,阿亚拉和米利托也一次次成功解围。上半场阿根廷可以说只犯了一次错,米利托失误让特雷泽盖面对阿邦丹谢里,但“鸭子”还是将对方射门挡出。

  看到法国队进攻招数不多,阿根廷从上半场开始就想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阿根廷在中场,法国球迷则对自己的球队不满,因而发出嘘声。阿根廷队没有光芒四射的表现,但却展现了巴西莱上任后球队最好的一面,球队稳固而又平衡,球员果断而又不畏惧压力。下半场,阿根廷的首要目标仍是不失去这种防守上的平衡,他们继续成功抵抗住法国队的攻势,法国队的传球也始终显得盲目。戈武和卡拉克的上场没能改变法国队的面貌,比赛节奏还是在阿根廷控制之下:法国队发起攻击,传中,阿根廷解围,阿邦丹谢里不受威胁。法国队没有找到进攻空间,因为阿根廷没有给他们抢占空间的机会。巴西莱也做出了一些人员调整,但球队战术始终不变,古铁雷斯换路易斯·冈萨雷斯,迭戈·米利托换克雷斯波,阿圭罗换萨维奥拉,都是同一位置球员对换,既然战术占据主动,巴西莱当然没理由改变战术。

  和前两次对巴西和西班牙一样,阿根廷这一次的备战时间也不充分,但球队却最终获得了胜利,这是因为,阿根廷找到了前两场比赛所没有的平衡与稳固。最近10几年来,阿根廷面对欧洲强队一胜难球,但这一次在法国这样一个世界一流强队面前,阿根廷给出了一个很好的信号,这是一条获胜之道。尽管阿根廷媒体赛前对巴西莱取消前腰以及派四名中卫镇守后防有些怀疑,但现在,这样的疑问可以说已初步被消除了。(伊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