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希丁克涉嫌偷税面临牢狱之灾 检查人员透露惊人数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比利时和荷兰媒体的报道,曾经率领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队在世界杯上获得好成绩的荷兰名帅希丁克遭到了荷兰南部地方城市蒂尔堡的起诉,原因是税务检查官认为他偷税140万欧元。

  案件从1月30日开始对希丁克进行正式问讯,结果在当地时间2月6日取证结束后,当地检查官提起了诉讼,要求法院对希丁克判处10个月的监禁,并且否决了缓刑的可能。

  据当地媒体报道说,希丁克在2002年夏天搬家到了比利时,他在韩国担任教练期间的收入都是在比利时报的税。

  在2002年与韩国队之间的合同结束后,希丁克成为了埃因霍温的主教练,该城市与蒂尔堡相当近,同样位于荷兰比利时边界附近处。从哪里去比利时他的住所都需要30分钟的 车程。而且和荷兰比起来,比利时的税金要少得多,所以希丁克一直把比利时作为自己的报税地。

  但是根据检查官的调查,实际上希丁克很少回自己在比利时的房子,他或者在酒店过夜,或者去

阿姆斯特丹的女朋友家里度假吃饭。

  从去年7月开始,荷兰税务监察部门的检查官就开始利用高速道路的摄像设施追踪希丁克的汽车,根据一名参与组建希丁克税务检查小组的工作人员介绍,6个月来,该小组几乎收集了希丁克每天的行踪,掌握了他的“报税地与所居住地”不相符的证据。

  在向法院递交的起诉书中,税务部门检查人员说:“这种行为显然不是‘避税’,而是一种恶意的逃税,可被证实的逃税总额达到了140万欧元之巨。”

  检查官方面在1月31日搜查了希丁克的财务顾问阿卡塔特的办公室,带走了一些材料,他由于介绍希丁克“偷税”的方法,因此有可能被判处13个月的监禁。对此希丁克立刻做出了反应,他说:“我是无辜的,我没有偷税的任何意图,如果有任何问题也只是行政上的理解错误。”

  在2月6日正式接到起诉书后,希丁克委托自己的律师发表了声明,坚决不承认自己是逃税,在他的声明中承认了自己“不经常返回比利时的家”,“因为工作的需要自己必须 在荷兰住宿”,而一有机会自己就会返回比利时去。据悉,希丁克还提供了一些证据,显示他在2004年和2005年的两次度假都是从比利时自己的家里定的酒店并收拾行李出发的。

  希丁克说:“为了去埃因霍温执教我必须找一个合适的住处,那里应该距离球队的驻地比较近,所以朋友给我介绍了比利时的房子,不过我因为要照顾球队,要参加欧洲比赛,所以一年中我确实很少回去,如果计算一下赛程就知道了,我基本上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都和球队在国外度过的。”

  目前法院已经受理了这一案件的卷宗,并表示一审将会安排在2月27日进行。(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