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旅店床位紧张 南非世界杯部分球迷将住非正式旅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2月7日电(记者宋盈)能在世界杯决赛现场亲睹心目中的偶像飞奔绿茵场,恐怕是全世界球迷的梦想。这些梦想成真的幸运儿在哪里安枕却是历届组委会为之挠头的一件大事。非洲媒体近来预测,2010年南非世界杯期间,部分球迷可能将选择非正式旅店,来度过这段激情飞扬的时光。

  地处非洲最南端的南非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旅游淡季,除了六七月间偶尔出现的阴冷天气,全年气候都非常宜人。去年共有730万游客选择南非作为旅游目的地,且没有固定的造访时间。据南非政府部门预测,到2010年游客总数将达到800万。世界杯赛事还将吸引至少几十万球迷汇聚而来。

  相比之下,南非饭店的接待能力就有些捉襟见肘了。据2004年的统计数字显示,各类登记在册的饭店能提供22.1万张床位。考虑到目前有关接待场所的建设项目有限,到2010年共有25万张床位虚位以待,但与即将涌入的大批球迷的需求相比还差得很远。

  因此,南非方面认为会有越来越多的球迷舍弃正式的饭店,选择旅舍或一些提供床位和早餐的机构。目前此类旅舍共可提供2万张床位。预计在2010年前,还将兴建许多新的旅舍,床位总量还将进一步增加。

  南非的分析咨询人士认为,球迷总数将在30万到45万之间。他们的南非之行是为本国球队加油助威,所以不一定会逗留很长时间,很可能小组赛后许多人就要离去,而另一些球迷才姗姗到来。此外,许多球迷会在南非朋友或亲戚那里借宿,也将缓解南非的接待压力。

  分析家们指出,在德国

世界杯期间,许多外国球迷就在每晚收费20欧元的宿舍里过夜。南非正需要这种设施,而非传统意义的饭店。他们建议南非主办方考虑调动大学和各类学校的宿舍资源,让前来观赛的球迷看也舒心,睡也舒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