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甲要学英超就学到底 洛蒂托:球场所有权该归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7:26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钱琨

  拉齐奥主席洛蒂托在西西里悲剧后发表了自己对于球场暴力的看法。洛蒂托认为,《皮萨努法案》迟迟得不到执行的原因很简单,那是因为意甲和意乙大部分足球场的归属权不属于俱乐部。洛蒂托说道,“现在有一种向英国学习的说法,那首先在球场归属权问题方面向英国学习。英格兰联赛球队的球场都属于俱乐部,只有这样,才能使俱乐部承担更多的安全责任。”

  前意大利内政部长皮萨努在当政期间,为了防止恐怖主义对于意大利的伤害,而在议会提议《皮萨努法案》,该法案在议会获得高票通过,执政党和在野党都对《皮萨努法案》投了赞成票。符合《皮萨努法案》的球场依次为都灵奥林匹克球场、罗马奥林匹克全场、巴勒莫的巴尔贝拉球场、博洛尼亚达拉拉球场;而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锡耶纳的弗朗奇球场,以及梅亚查球场的部分看台也符合《皮萨努法案》。

  “《皮萨努法案》是个好法案,但我们需要把这个法案落到实处。”洛蒂托说道,“球场不仅仅是草皮和看台,还包括安全设施。很多俱乐部的球场都不是属于自己,只有当球场属于自己时,俱乐部才有理由出钱对于安全设施进行投资和改造。”

  洛蒂托说的话十分合理,意大利大部分球场都属于球场所在城市。最有代表性的例子是乌迪内斯。去年7月份,乌迪内斯市政府要求俱乐部对于球场中不符合《皮萨努法案》的地方进行投资改建,但乌迪内斯俱乐部拒绝支付改建费用;结果乌迪内斯市议会把弗留利球场的租金由10万欧元提升到42万欧元,这也难怪包括亚特兰大主席鲁杰里在内的诸多俱乐部主席一提到安全设施投资就火冒三丈。因为即使支出安全设施改造费用,主要受益者仍然是市政府,而非俱乐部。

  “《皮萨努法案》不仅仅是为了惩罚那些足球流氓,而要在更多的地方落到实处。”洛蒂托最后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