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攻乏力阿根廷新星独木难支 皇马不满伊瓜因"身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30  东方体育日报

  自从加盟皇马之后,伊瓜因还没有尝到过进球的滋味,在阿根廷堪称高产射手的他,加盟皇马后就失去了进球的感觉。不过,皇马球迷没有怪罪伊瓜因,因为人们从来就没有把这位19岁的阿根廷小将当成救世主。在伊瓜因需要适应西甲的时候,他却被赋予了主力的重任;卡佩罗在驱逐罗纳尔多、封杀卡萨诺之后,也只能拔苗助长地将伊瓜因推到第一线了。

  伊瓜因相信进球迟早会到来,这场比赛,尽管他又未能取得进球,但他绝不气馁:“我们必须要想办法寻找到胜利,联赛还很长,再说我们还有冠军联赛可以竞争。河床球迷和皇马球迷一样,对自己的队伍要求都很高,我对我自己和对球队都充满信心。”《阿斯报》赛后也伊瓜因打了一个“良”,“皇马上半场所有的威胁都从他的脚下产生,他是队内进攻纵深感最强的球员。”

  除了俱乐部成绩不佳以外,伊瓜因最近一段日子其实好消息还是很多的,比如,他近期顺利地取得了阿根廷公民身份,同时保留了法国国籍与欧盟护照,这样,他入选阿根廷国家队也就有了可能,阿根廷主帅巴西莱也表示会考虑让伊瓜因进国家队。

  不过,

皇马却对伊瓜因选择阿根廷队而不是法国队有些不满意。有两个方面的原因,首先是商业上,皇马更愿意看到伊瓜因穿法国队
球衣
而不是阿根廷球衣。就欧洲范围内来看,法国国家队的成员显然比阿根廷国家队成员更具商业价值,皇马在齐达内退役之后,在法国市场上商业销售出现较大幅度的退步,伊瓜因虽无法跟齐达内相比,但如果他加入法国国家队,对于市场止滑还是有一定作用的。

  第二个原因是竞技上的考虑。欧洲俱乐部最怕南美球员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长途飞行以及痛苦的倒时差过程对球员的损害很大,尤其是赛季中期,俱乐部更不愿意看到这种长途跋涉。皇马在卡洛斯、罗纳尔多等巴西球员身上就吃尽了这种苦头,现在,伊瓜因也将给皇马带来这种麻烦,2010年世界杯

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一两年内就要开打,到时候伊瓜因免不了要做“空中飞人”,而如果他选择法国国家队,这种奔波之苦就要少许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