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卡佩罗白色恐怖众叛亲离 只有一计能救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榜首3强集体爆冷,皇马主场输给降级热门莱万特后已经被瓦伦西亚反超,而塞维利亚则在主场被另一支降级热门皇家社会逼平。领头羊巴塞罗那更是在最后进行的晚场比赛中没有压力地0比0打平奥萨苏纳。

  皇马依旧丝毫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比赛尾声,伯纳乌球迷把从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到总经理米亚托维奇到主帅卡佩罗,甚至整支球队一通骂遍,在皇马的这场灾难中没有幸存者,悲剧是所有人造成的,一个都跑不了。在新年前皇马主场0比3输给韦尔瓦后,皇马总经理米亚托维奇说:“我们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很快我们就会解决问题。”随后皇马宣布了永不复用贝克汉姆(随后只是改口而已),隔离了卡萨诺,并驱逐了罗纳尔多,但换来的结果是什么呢?换来的是近8场比赛进4球,国王杯被淘汰,联赛两连败,并且在伯纳乌的第1000场比赛中输给了一支从未在这里战胜过皇马的球队。皇马已经在21轮比赛中输了7场比赛,这样的球队还有可能夺得联赛冠军吗?

  上周卡佩罗最不想看到的事发生了,古蒂与意大利人直接发生冲突,这代表着皇马内部已经没有派系支持他,最后留守的西班牙派已经和他决裂。从比赛中古蒂只进攻不防守,甚至在自己丢球的情况下,都不回追可以看出他对比赛的消极态度。比赛中,只有伊瓜因还在努力冲锋,只有范尼还在努力射门,只有小将涅托能打中横梁,也只有年轻的拉莫斯还在努力传中。皇马其它位置则一潭死水。

  上轮比赛后,卡佩罗还能把希望寄托在古蒂身上,“古蒂和劳尔下周伤愈后,我们会有希望。”现在卡佩罗又说:“我们队伍不整齐,加戈、卡洛斯和马塞洛都有伤。”联赛打到第21轮,哪有球队保持全勤的?所有球员不受伤不是皇马赢球的条件。此外,卡佩罗又把责任推到裁判身上:“队员们告诉我有三个点球没判,第三个我没看清楚, 但我看清楚有两个点球没判。”卡佩罗倒是不贪心,两个点球如果都能打进,皇马正好2比1获胜。但皇马如果堕落到在主场只能靠点球赢降级区球队,那还做什么

西甲豪门啊?卡佩罗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自己绝不会辞职,“我想都没想过,我说过我要完成我的合同。”是的,卡佩罗是看重合同的,有媒体报道他的年薪是税后400万欧元,也有说是税后600万欧元,还有的说卡佩罗签的三年合同中有附加条款,意大利人如在第一年被解职只能拿到两年的工资,不管怎么说,卡佩罗与皇马签约在经济上已经是取得了重大的胜利,但他被解职后的违约金与皇马今年仅仅在引进球员上投资的一亿欧元来说已算不上什么。在伯纳乌要求他下课的呼声中,卡佩罗也只能说:“我下不下课主席决定。”

  赛后《阿斯报》不光打出了“卡佩罗滚蛋”的口号,还教卡佩罗怎么做一个厚道的人,“卡佩罗先生,请你拿到今天为止的工资离开这里,虽然这份钱你也不配拿。我们希望你昂着头离开,不要再索取合同后两年的钱,这样你还可以体面地再找份工作。”不要以为西班牙人天真,库珀当年离开马洛卡也没要剩下的钱,范加尔离开巴塞罗那也没有要毁约金,卡佩罗作为金牌教练好意思要吗?

  球员们到底支不支持卡佩罗,意大利人说:“我不觉得更衣室反对我。”卡佩罗说这句话时已经底气不足,因为他的实际情况是众叛亲离。皇马本赛季衰败的过程与卡佩罗失道寡助的过程紧密相连。从卡佩罗第一天来到皇马,巴西帮就到了土崩瓦解的时刻,巴普蒂斯塔被送到了阿森纳,罗纳尔多因伤病迟迟不愈不能入队,罗比尼奥转为替补,只有10年前卡佩罗带来的卡洛斯被委以重任,之后是贝克汉姆去了替补席。不过这一切对卡佩罗来说都构不成威胁,排除异己是所有斗争中的惯用方法,也是稳固胜利的常用方法,虽然并不磊落,为人不齿。但没想连自己人也背叛了他,先是曾经视卡佩罗如干爹一样的卡萨诺当着更衣室所有球员的面大骂恩师,此后是他自己买来的迪亚拉在替补席上骂他被电视镜头逮到。最后是赛季初为卡佩罗卖命打理中场,皇马每场比赛受侵犯最多的,也是最能让平庸的皇马有活力的古蒂和他当面对峙,最后在场上“出卖”了卡佩罗,这是可以预想到,卡佩罗也许可以不让古蒂上场,但他已经把古蒂是救命稻草的话说出了口,而且西班牙派是皇马根基,也是卡佩罗不到最后一刻也不敢与之决裂的根据地,但事实证明卡佩罗已经全盘失守,剩下的如伊瓜因、加戈、托雷斯之类的球员已经不足以提供他反扑所需的底气。卡纳瓦罗、埃莫森和范尼倒是始终忠于他,但卡纳瓦罗的表现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埃尔格拉好,怎么靠得住呢?没人给范尼传球,皇马怎么赢球呢?埃莫森已经成为皇马球迷的出气筒,表现地再好也得不到赞誉,自己已经郁闷地要回尤文图斯了。

  但是什么让卡佩罗众叛亲离呢?就是意大利人玩的铁腕手段,是他在时机不成熟时制造了马德里的白色恐怖。如今在批评卡佩罗的浪潮里,没有人怨意大利人实行清洗政策,但所有人都指出在赛季中就搞清洗会让球队异常混乱。卡萨诺造反不光是因为赛季初卡佩罗信誓旦旦地要展示出最好的卡萨诺,而是因为卡佩罗被爆出与人吃饭时说卡萨诺已经是个废物了,不可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迪亚拉造反是因为卡佩罗放弃单后腰选择了自己的亲信埃莫森打单后腰。而古蒂造反更是由于卡尔德隆居然说“31岁的古蒂还是潜力股”,这是对一名在本赛季中发挥核心作用球员应有的评价吗?而且就在米亚托维奇宣布找到问题所在,并要彻底解决问题后,西班牙媒体就爆出一份包含12名球员在内的清洗黑名单,古蒂和劳尔都赫然在列。是的,这些很多都是谣言,但现实的情况怎么样呢?现实是卡佩罗将罗纳尔多赶出了球队,现实是贝克汉姆提前被卡佩罗隔离了,看到两位如此功勋卓著的球员都遭到这种待遇,其他球员还有什么理由怀疑谣言呢?现实中被赶走同伴比1000句谣言更有说服力,皇马队内已经是人人自危。不要说皇马球员不职业,还要人家在知道自己会被清洗的情况下奋力拼搏,现实中没有那么多烈士,谁都不谁傻,说联手做掉卡佩罗太过分了,但至少是在被卖了后已经没有为人点钱的冲动。

  卡佩罗机关算尽太聪明,但就是不肯低下高昂的头,耍铁腕不是也要有怀柔政策相辅助吗?面对众多不利于自己的谣言,面对主席卡尔德隆的口无遮掩,卡佩罗和米亚托维奇难道不该共开辟谣吗,难道不该多多安抚受伤的球员吗?到底是觉得皇马球员觉悟高还是自己做贼心虚啊。

  最后要说说导致皇马如此狼狈的另外两大原因:皇马球员和西班牙媒体。全世界所有球员和教练都知道更衣室是记者们的禁地,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最起码的素质就是保守更衣室秘密。但本赛季皇马更衣室已经成为舞台任人观赏,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但天下没有墙比皇马更衣室的墙更透风。卡萨诺在更衣室内骂卡佩罗为什么比赛当晚就被曝光,更衣室内可只有进入比赛大名单的18名球员和卡佩罗本人。米亚托维奇的记事本上的12个球员名字按理说只有小范围内几个人知道,但怎么会上了报纸。卡佩罗对此也很无奈,他曾表示过:“我知道你们(记者)在皇马的朋友都很多。”这里不得不承认皇马的巨星们都有着超凡寻常的智慧,西班牙媒体的发达已经达到无孔不入的地步,大牌球员知道掌握舆论的主动是战胜卡佩罗的关键,而媒体也懂得搞臭卡佩罗最好的办法是离间他的亲信们。球员们背着卡佩罗和媒体通奸谋杀亲夫是为了保住在皇马的名利。但实际上没有人是聪明的,大家同在一条船上,大副不管怎么巧妙地避免触礁,水手们却在凿船,最终落得个同归于尽。

  目前,皇马的问题已经不是阵容磨合不好尚需时间,而是没人愿意好好踢球。皇马要自救唯有换教练,换教练了,队员们才能摆脱白色恐怖。周一博斯克在关键时刻表态很说明这位老帅迫切回归的愿望,虽然博斯克说:“卡佩罗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能逆转局。”但博斯克同时说:“现在的皇马领导层对我很热情,和弗洛伦蒂诺时代的完全不同。”博斯克与里杰卡尔德一样是为能忍受球星坏脾气的球员。梅诺蒂曾经说过:“10个教练里有8个会把球队带坏,有一个能让球队发挥正常水平,最后一个可以提高球队水平。”博斯克的战术意识、临场指挥能力等一切的一切都不如卡佩罗,他也不求能把球队带好,起码能把球员们哄好打出正常水平。

  周一晚上,米亚托维奇和董事会开完紧急会议后说:“我们十分信任卡佩罗。也许在未来的几周内,皇马就会好起来。”米亚托维奇最后一次说服了董事会相信卡佩罗,他付出的赌注是身上最后一件衣服,他已经把自己和卡佩罗捆在一起,为此他已经为卡尔德隆洗去了责任,“皇马的一切决定都是我和我的教练班子做出的,包括卖掉罗纳尔多,这和主席一点关系都没有。”但卡尔德隆真能就此摆脱干系吗?你是皇马主席,是这家百年老店的最高权力掌管者,下面出了这么大的危机,你为什么不管呢?

  虽然巴塞罗那本轮的表现同样不理想,但看着皇马的闹剧,他们没什么可担心的。而且埃托奥比预计提前一周复出,梅西也从阿根廷回到了球队,下轮比赛有望替补登场热身,而且小罗的小伤也即将痊愈,而且这次小伤还了去为巴西队服役的苦差事,球迷们马上就能看到三大前锋再次同场表演,巴塞罗那充满了希望,前景比毫无希望的皇马不知道乐观了多少倍。

  (冈萨雷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